北京对台统战新招 竟要台生背诵“习语录”(图)

发表:2020-08-31 09: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8年3月19日,北京街头的一处褪色的习近平标语牌。
北京街头的习近平标语牌。(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8月31日讯】中国大陆对台统战从未停止。台媒消息指,大陆方面为强化“引台拉台”的青年统战工作,透过台生交流团体,积极培植台籍干部,从中遴选在大陆就读大学的台湾青年加入,并要求他们定期研读“习思想”等相关书籍,作为对当局忠诚度及政治认同的考核项目。

据《自由时报》报导称,北京市台办为落实中央对台青年交流工作,透过北京高校系统、北京文化创意产业园区、中关村科技园区等单位,拉拢在当地就读的台生,以及在北京创业、就业及生活的台青加入“台湾青年驿站”。

所谓的“台湾青年驿站”,主要负责支援国家级两岸青年创业园的夏冬令营、公益及实习活动,并提供相关平台让有意赴大陆的台青进行交流与沟通,被外界称为是大陆对台的统战组织。

报导称,北京市台办有意从中遴选人员,作为未来培植北京对台青年工作的台籍干部,希望强化“引台拉台”青年工作成效。

报导指,北京市台办对未来台籍青年干部的要求,包括45岁以下、曾就读当地高校、认同中共治国理念,且愿配合有关工作分配。

台办还要求,该团队核心成员,定期举办读书会,研读有关“习近平精神”、“习近平关于实现中国梦”以及符合中共史观的书籍,作为对当局忠诚及政治认同的重点考核项目。

事实上,近年大陆对台统战有增无减。去年台湾《苹果日报》曾派出特约记者参加福建、北京及天津等地的“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及“中华儿女文史体验营”活动。其间发现各主办单位打着“两岸交流”旗号,却派出台湾人去统战台湾人,并拉拢台生,更喊出“推动两岸统一”,试图帮台湾新世代洗脑。

成大政治系教授洪敬富表示,“以台治台”是中国政府一贯对台统战的手法,藉培植台籍干部来“引台拉台”,当做宣传样板,从事对台统战工作,此类对台工作模式由来已久。但无论是中国的台青“种子”或是诉求对象,都是少数有意前往中国创业、就业的台青,多数台青还是不会上当受骗,尤其在疫情催化,赴中发展的台人越来越少,中共的统战效益也很有限。

洪敬富提醒,中国对台统战工作不因武汉肺炎疫情而停止,疫情虽使他们无法来台组织、发展与交流,但中共中央对各地台办的统战工作还是要考评、评估绩效,他们搭建的统战网络也会持续经营下去,所以大陆方面依旧还会想方设法统战台湾,所以台湾不能掉以轻心。

责任编辑:沐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