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称反送中冲突影响睡眠 被黄之锋周庭怒轰(图)

发表:2020-08-29 10: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林郑称反送中冲突影响睡眠被黄之锋周庭怒轰
日前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在接受媒体时发表“伟论”,引发社会反感,不仅被众多网友指责,连黄之锋、周庭都发文怒轰。(图片来源:NICOLAS ASFOURI/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8月29日讯】日前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在接受媒体时表示,从未预料去年修订《逃犯条例》会引致社会动荡,又指反送中运动令社会有机会反思“一国两制”的真正意义和完善制度体系,并表示“港版国安法”就是非常好的发展,产生震慑作用,使香港恢复平静;又指自己曾经因为担心街头冲突而影响睡眠。言论一出引发社会反感,不仅被众多网友指责,连黄之锋、周庭都发文怒轰。

据《香港电台》报导,林郑月娥在采访中表示,从未预计过本港政治如此复杂,形容自己不太懂得政治,而是一个负责管治的人;还表示不少人以为香港的高度自治,就是想做什么就做什么,但“两制”不能冲击“一国”等等。

林郑月娥又表示,曾经因为担心街头冲突而影响睡眠,尤其去年11月中大及理大的冲突,她当时一直与警队高层保持联系,宣称警方不愿意伤害年轻人或学生,并形容警队以最克制、最容忍的态度,和最和平的方法解决。她还指警队作为一个3万多人的机构,肯定有人有违规行为,但相信本港纪律部队非常优秀,希望香港人都公平对待警队。

林郑的言论勾起港人的痛苦回忆。去年11月,香港警方在未经许可下入侵校园,并出动水炮车、装甲车,向校园内发射大量催泪弹,胡椒弹,令大学沦为战场,爆发反送中运动期间著名的中大保卫战和理大保卫战。11月12日,警方向中文大学发射超过千枚催泪弹,校园满布弹痕,上千学生和手无寸铁的市民对抗警察,有伤者头部大量流血,也有伤者脚部被催泪弹击中,据报,现场有“极多伤者”,惟数目不明。校园外的市民围魏救赵纷纷在全港各地发起示威活动以分散警力。

11月13日开始,抗争者为了声援中大,开始在位于红勘的理工大学外设置路障,封锁红磡海底隧道。11月17日早上,警方将理大重重包围,抗争人士被围困,很多人受伤,很多人被水炮车射中患上低温症,其后几日校园内没有食物供应,学生弹尽粮绝;有些人无奈要走下水道逃走,留下的学生在广场上用毛巾铺成大型SOS字样求救。直到11月29日理大才被解封。

对于林郑月娥的说法,香港众志前秘书长黄之锋表示“恶心”,直斥:“收皮啦(闭嘴、滚蛋),你说中大理大冲突影响你的睡眠,但人哋(人们)连命都无了。好恶心。”

香港众志前副秘书长周庭也表示,看到林郑采访后觉得“真是好呕心(恶心)”,并发文怒轰林郑:“到底知不知道,过去一年多以来,无数港人都被她搞到有多少个夜晚都无法入眠?”

香港网友也指责说,“林郑的所作所为影响好多香港人的睡眠。”“林郑的睡眠重要过香港人的生命啊!”“中大同理大根本是全香港人的伤痛,你是猫哭老鼠。”“打到断手断脚,甩皮甩骨(皮开骨散),仲未算(还不算)伤害年轻人?”“杀咗咁多人点训得着?(杀了那么多人怎么睡得着?)”“佢系开心到训唔着(她是开心到睡不着)”、“林郑的出现,影响到全香港市民的心理”、“她做了亏心事自然会影响到睡眠”。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