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节跳动美国股东正积极推动甲骨文收购TikTok

发表:2020-08-26 07: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8月26日讯】两家在TikTok的母公司字节跳动拥有大量股份的美国投资公司正积极推动甲骨文替代微软,成为TikTok的最后买家。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这两家公司分别是大西洋大众公司(General Atlantic)和红杉资本(Sequoia Capital)。他们在甲骨文对TikTok的收购努力中正发挥着关键作用。

不同于拥有社交软件领英网(LinkedIn)的微软,甲骨文是一家专注于提供数据库管理软件和科技以及云端系统的公司,没有运营社交平台的经验,收购TikTok将意味着踏入新的商业领域。

华尔街日报称,为了推动这一收购,红杉资本的全球管理伙伴道格·里昂(Doug Leon)已经和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以及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的高级顾问库什纳进行了通话。

在这个竞选周期里,他和他的妻子也向川普的连任竞选活动进行了捐款。

同样的,甲骨文公司创始人之一拉里·艾立森(Larry Ellison)今年早些时候也在他的家里为总统的连任举办了政治募捐活动。甲骨文的总裁萨弗拉·凯茨(Safra Catz)曾于2016年在川普当选后的过渡团队的执行委员会任职。他也向总统的连任竞选活动捐了款。

川普总统上周在被问到如何看待甲骨文对TikTok的收购努力时说:“我想甲骨文是一家很棒的公司,我认为他们的拥有者是一个很不错的人,一个很不错的人。我想甲骨文有能力做到这件事情。”

但业界人士并不看好甲骨文成功收购TikTok。彭博社在一片评论文章中称,甲骨文在社交媒体界完全没有任何经验,两家公司面向的群体也完全不同---TikTok吸引广告商和品牌推广,而甲骨文重视企业销售渠道。相比较,微软旗下以游戏终端Xbox为主的电子游戏产业和TikTok有着高度重叠的用户群体---青少年。最重要的是,作为全球最大的公司之一,微软在出价方面总能更胜一筹。

川普当局于8月早些时候出台行政令,以威胁经济和国家安全为由,计划在美国封杀TikTok,除非TikTok在90天内将自己出售给一家美国公司。行政令出台后不久,微软最先成为了有望成功收购TikTok的买主。

尽管出售事宜还在进行中,但TikTok已经于周一宣布对美国政府提起诉讼,称行政令违反了合法的法律程序。同时,一名该公司员工也状告政府,表示禁止任何和TikTok的“交易往来”意味着公司的1500名美国雇员也许会面临收不到工资的困境。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