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高人预言多年后的一场洪水(图)

发表:2020-08-26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预言其实都是有目的的,大都是为了点化人去信神,不要做恶为目地的。
预言其实都是有目的的,大都是为了点化人去信神,不要做恶为目地的。(图片来源:Getty Images图STR/AFP/Getty Images)

古代有很多的预言都被记录下来。而人们比较重视的还是那些与今天有关的预言。比如我们知道的《烧饼歌》、《马前课》、《推背图》等,还有一些预言,与今天无关因此没有被流传下来。

据《宣室志》记载:刑部尚书刘遵古在唐文宗大和四年,掌管东蜀的军队。当地有一个蜀人收藏了很多图书。刘遵古到这里以后,曾经向他借过几百本书阅览,然而都没有详细阅读。

第二年夏天,涪江发大水,江水漫过堤岸,淹没了许多房屋。过了数天后,洪水才退下去,而刘遵古借来的图书和收藏的古玩,全部都被洪水浸湿弄脏了。

刘遵古命人将图书摆在院子里曝晒。几天后,刘遵古在群书中发现一本《周易正义》,笔势奇妙,字体稍古,绝非当代的书。书末有题字:“上元二年三月十一日,因为阅读《周易》,撰写此《正义》。从此更改名号十二三,年代到一人八千口时,将有洪水泛滥,因而此书得以舒展曝晒。衡阳道士李德初。”

刘遵古阅读题字,感叹良久。清点查看以后,知道这本书还是蜀人所收藏的。于是他召集手下官员,共同来研究所谓的“更改名号十二三,年代到一人八千口时”。

大家认为“一人八千口”是“大和”两个字,自上元开始,经过宝应、广德、永泰、大历、建中、兴元、贞元、永贞、元和、长庆、宝历到大和,更改年号十三个,与题字所说的果然相符合。然而不知道李德初是什么人。

这位不知名的李德初,为什么可以预言以后的事情,大概与周易有些关系。那么他不知道今天发生的事情吗?未必不知道,只是不敢说出来罢了。因为有些东西是不允许透漏给人的。预言其实都是有目的的,大都是为了点化人去信神,不要做恶为目地的。古代到底有多少人知道天机,这也是一个谜吧。

责任编辑:唐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