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土对峙升温 美国巨型军舰抵达克里特岛(图)

发表:2020-08-22 2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8月10日在安卡拉总统府举行内阁会议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向新闻界发表讲话。
2020年8月10日在安卡拉总统府举行内阁会议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向新闻界发表讲话。(图片来源:ADEM ALTA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8月22日讯】美国海军巨大的“海谢尔·伍迪·威廉姆斯”号(USS Hershel Woody Williams)远征海上基地船抵达希腊克里特岛。与此同时,两个北约成员国希腊土耳其之间的紧张关系为争夺地中海东部的能源权益而持续升温。

8月12日,一艘被派往当地保护土耳其勘探船的土耳其护卫舰与一艘希腊战舰相撞,导致一直持续发酵的海上危机升温。

法国也向当地派遣军力,为危机中的希腊提供军事援助。美国第六舰队表示目前暂时避免此类积极主动式的接触。

美国第六舰队新闻官雷恩斯中校对美国之音说,“我们不参与这场对峙,‘海谢尔·伍迪·威廉姆斯’号不是前去干预的”。

海军中校雷恩斯说,“威廉姆斯”号是“按计划”抵达克里特岛的。即便如此,一旦希腊与土耳其这两个北约盟国之间的矛盾恶化,华盛顿的决策者又决定行动的话,这艘军舰能够进行干预。

雷恩斯说:“‘海谢尔·伍迪·威廉姆斯’号高度灵活,可以展开范围广泛的军事行动,以支持国家的任务。”

军事专家描述说,230米长的“海谢尔·伍迪·威廉姆斯”号是一艘浮动的海上基地,也是美国海军用来执行快速运输和作战支援的一种新型巨舰的第二艘。

这艘个头大约相当于某些摩天大楼的军舰之前在意大利的那不勒斯停留,进行例行补给,然后驶向克里特岛。

军舰相撞事故发生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威胁说,如果希腊试图拦阻土耳其的“里斯”号(Oruc Reis)勘探船和其它五艘为其导航的战舰,土耳其将动用武力。

“如果继续下去,”埃尔多安最近警告说,“我们将进行报复。无论生死,我们不会丢下我们的骨肉同胞。”

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的政府几个星期以来在紧急活动,试图说服欧盟伙伴国对土耳其实施制裁。希腊政府还对北约在希腊和土耳其这两个长期地区对头之间保持等距离的立场表示了不满。

与此同时,包括一艘俄罗斯军舰在内的越来越多的军舰聚集在地中海东部,让希腊的专家感到担忧。

埃尔多安总统几个星期前派出“里斯”号勘探船前往地中海东部地区勘探天然气与石油。

希腊说,只有希腊才有权勘探开发克里特岛和当地其它岛屿的沿岸海床。土耳其一再拒绝接受希腊的权利主张,理由是这些岛屿构不成专属经济区。

美国官员没有透露美国海军的这艘远征海上基地船将在克里特岛的苏达湾停留多长时间。

塞浦路斯外长克里斯多里迪斯说,其他欧盟成员国和该地区国家的军队可能也会抵达当地,加入努力。

他说,希腊官员预计,在他们试图寻找外交解决途径的同时,援兵会不断抵达。他称赞说,此举充分展示西方国家有决心阻止他所说的土耳其在当地影响力的日益升高。

分析人士兼军事与外交研究教授科斯塔斯·伊凡蒂斯表示,他对这种展示军力能否对地区形势带来重大改变表示怀疑。

他说,如果局势恶化,人们可能会看到埃及等其他国家进行动员。可从欧盟的角度来看,援兵声援不太可能影响土耳其,因为土耳其最大的贸易伙伴和最亲密的盟友德国不太可能会参加此类行动。

德国目前是欧盟的轮值主席国。德国总理默克尔一直在试图说服希腊和土耳其就该地区的海空权利声索问题开始谈判。

德国一直不愿意对土耳其施加严厉的制裁,但是德国也劝告土耳其政府从争议水域撤出勘探船。

土耳其表示,争议地区的勘探将持续到整个下星期。

但当地集结的军舰、潜艇和战机让专家担心发生类似8月12日的海上相撞事故,并有可能在希腊和土耳其之间引发更大规模的对抗。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