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避战乱而建成的举世罕见之修道院(图)

发表:2020-07-06 1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避战乱而建成的举世罕见之修道院
高耸入云的迈泰奥拉修道院。(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希腊中北部有一座举世罕见修道院,其建造之动机在当初是为了躲避战乱和迫害。它就是被人称之为空中修道院的迈泰奥拉修道院。因为它建在一群高耸入云的巨石阵上。

由于这些硕大的石阵插在卡兰巴卡的平原上,人们称这些众多的奇形怪状石柱与巨石为“悬浮的石头”,更有人以为它们是从天上坠落凡间的。这些石头阵低则2、30米,高则4、5百米,被人们称为“天空之城”。目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已将这个修道院登录为世界遗产。

迈泰奥拉地区靠近皮尼奥斯河(Pineios)和品都斯山脉,11世纪时,修道士看上了它的独特魅力,从而将其改造成苦行修身之所。不过当时这些住所只是山洞与简陋的茅草屋而已。

据说在14世纪时塞尔维亚人入侵了色萨利地区,大批修行者为了躲避动乱,来到了迈泰奥拉,他们攀爬登顶,建造了这个耸立在奇岩巨石上的修道院,赢得了“天空之城”的美誉。

不过在这以后,希腊被并入了奥斯曼土耳其帝国的版图。由于土耳其人以回教为国教,希腊传统的东正教信仰受到了严重排挤,从而导致社会人心混乱不安。当时一些修道士为了不受干扰地延续他们的宗教传统,只能来到这些孤岭峦峰之间,在悬崖峭壁之上寻找其精神与肉体的栖身之所。

当时修道士们千辛万苦、排除万难而建造的一座座修道院、基本上都是具有防御功能的。然而他们的生活在当时只能仰赖以草绳编织而成的梯子和篮子上上下下运送人和物资。这种以绳索运送的方式尽管原始,至今依然沿用。

在这群修道院中,以大迈泰奥拉修道院位置最高,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这个修道院建于最高大的岩柱顶端,面积约3万多平方米,海拔高度约613米。据说层积云的高度为500-2000米,那么说这个修道院高耸入云就一点儿也不为过了。

据说当年在将建筑材料运送到崖顶的时间,就花费了20至25年的时间。另外又用了将近20至25年的时间,在极为险恶艰难的工作环境下完成了建造修道院这个艰钜的工程。可以想像,当时那些修道士如果没有对神的坚定信仰,如此不可思议的工程是绝无可能完成的。

在这座收藏丰富的修道院内,除了保存有许多宗教绘画、手抄本等珍宝以外,还收藏了拜占庭帝国后期的许多珍贵壁画、木雕、手稿、刺绣以及圣遗物,甚至还有古希腊时代的古典作品。修道院内的教堂则是当中的建筑精华,甚至连当时用来载人运物的缆绳也都被妥善地保留下来了。

据说当年塞尔维亚国王约翰优罗斯由于看破了世俗红尘和荣华富贵,他弃绝了国王的权位名利,决意将余生奉献给耶稣基督,前来接续主持这个修道院的院务。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