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信号:深圳突然开始限制使用现金了……(图)

作者:财经冷眼 发表:2020-08-21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深圳以疫情的名义强行推荐无现金付款,是什么可怕的信号?
深圳以疫情的名义强行推荐无现金付款,是什么可怕的信号?(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8月21日讯】前面一起数字货币的文字,笔者就说过中国政府推行数字货币,一个主要的目的就是为了消灭现金,将数字货币作为监控民众的手段,最终实现数字货币一统天下,和天网天眼工程完美对接。而就在几天前,我的这一推测基本开始正式在中国实行了。

近日,深圳市有超市按政府要求,规定顾客如使用现金必须进行登记。这个消息一出来就炸开了锅,引发民众担心和质疑:用现金不是名正言顺的吗?这么几十年不是一直在用现金吗?现在怎么了?现在强行推荐无现金付款,是在深圳以疫情的名义,强行大规模推行数字货币来监控老百姓做准备吗?我们看一下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8月17日消息,深圳福田区有超市从8月15日开始,贴出了“由于政府要求,使用现金必须做好人员登记”、“门店现金交易的顾客要进行登记”等字样的通知。使用现金的顾客需要登记姓名、电话、身份证号码、住址等信息。

正常来说,登记是主要是指一种事后追责的行为,比如,你进大的单位或者公司,看门的保安一般需要你登记,就是为了防止安保出问题后,有线索可以事后追查,是一种事后追责的需要。但是现在老百姓拿现金到超市买东西居然也要登记,这个就有点太扯淡了。难道是开始限制使用现金?或者说用现金的会被秋后算账、追责?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福田监管局称这是“口头倡议”,建议多使用支付宝和微信支付。这一规定不是强制性,但深圳超市贴出的通知中明确规定“必须登记”,就是强制性的。

福田监管局称但福田区梅林街道办事处梅都社区8月17日说,福田区食品药品监管局根据上面的文件精神,下发了“使用现金需登记”的相关规定。

官方称现金登记是为了防控疫情。但是,中国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都没有取消现金支付,此事引发民众关注,有网友直言“太可怕了”。有民众质疑疫情失控;另有民众质疑中国政府以疫情为借口,通过禁止现金的方式升级监控,为今后强推数字货币做准备。就像中国政府借这次疫情,来限制老百姓办护照、限制出国是一样的道理。

就在深圳福田区超市贴出上述通知的前一天,8月14日,中共商务部再次下发了关于数字货币的文件,将试点地区从4个城市扩大至28个省市,即在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和中西部的多个城市试行数字人民币。

此前,深圳市是中共4个数字货币重点试点城市之一,其它3个分别是苏州、雄安新区和成都。这4个城市已经从今年4月份开始,以数字货币的方式发放部分政府机构和事业单位的工资和补贴。所以,中共数字货币的试点扩大和深圳开始禁止使用现金,绝对不是偶然的,应该是有很强的关联性。

其实,中共的所谓数字货币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数字货币,应当被称为“电子货币”,与西方民主国家的数字货币有本质上的区别——民主国家的数字货币是去中心化的,而中共的数字货币却是有中心的。民主国家的货币是匿名的,但是中共的数字货币是没有匿名性可言的。将侵害老百姓的利益和隐私,大多数老百姓只看宣传,并不了解其对个人隐私的侵犯。中共的数字货币就是回到票据时代,是回到计划经济之前的准备。

登记现金只是数字货币推行的第一步,接下来将会是消灭现金,两年之内全部数字货币化。当年的深圳是改革开放的排头兵,走在全国的前面。现在的深圳是经济内循环的榜样,推行恐怖的无现金社会又走在前面了。

而前段时间更是有中国官方专家解释,中国法定数字货币将不会和黄金挂钩,也不会和美元挂钩的消息,也是让市场非常震惊。

其实,挂钩和兑换是两个概念。但是,市场上普遍理解为未来的法定数字货币将不能兑换成黄金美元,可以说这就是一个天大的事了。

责任编辑:宇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