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裔夫妇两次闯入川普庄园被捕(图)

发表:2020-08-15 07: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华裔夫妇两次闯入川普庄园被捕
美国总统川普位于佛罗里达州的马拉哥庄园(Mar-a-Lago resort)(图片来源:Joe Raedl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8月15日讯】加拿大列治文一对夫妇,被控于今年3月,驾驶挂有加拿大卑诗省车牌的汽车,非法闯入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位于佛罗里达州的马拉哥庄园(Mar-a-Lago resort)(也称海湖庄园)及拒捕,其中妻子相信是华人,两人都不认罪,辩诉会议定于9月2日举行。

据加拿大媒体报道,在3月11日上午10时左右,来自加拿大列治文的62岁男子门尼(Aaron Mennie)与54岁潘姓(Poon,译音)妻子,被棕榈滩(Palm Beach)马拉哥庄园保安人员发现,在他们的棕色福特(Ford)小货车外拍照,保安人员指该处是私人地方,不得擅闯,要求两人离开。

他们表示,自己来自加拿大,以为可以开车穿过该庄园。警方称,门尼夫妇当时离开了庄园,但在下午大约12时30分,两人又开车从出口处驶入庄园,并停在后面停车场。

保安人员敲了敲小货车的司机位车窗,要求门尼夫妇下车,不过他们拒绝。

在多次命令下车不果后,保安员用警棍打破小货车的车窗,强行把他们带走。其后,门尼夫妇被控擅闯他人物业和拒捕的罪名,他们否认控罪。两人原先获准各以1万元保释外出,后来降为5,000元。他们还必须交出护照,以及远离庄园。事发时,川普不在庄园内。

辩诉会议定于9月2日举行。

其实这次并非首次有人擅闯庄园。今年2月,56岁中国公民卢静(Lu Jing,译音),因为在一月时在庄园拒捕而被判入狱6个月。而2019年发生2起华人擅闯庄园事件。

2019年3月30日,中国女子张玉婧(Yujing Zhang)擅闯海湖庄园被捕。因当时张玉婧携带了许多电子设备,被美国警方怀疑是外国间谍,意在渗透,甚至窃听海湖庄园获取相关机密情报。

来自中国上海的张玉婧大学毕业之后从事金融工作,被捕时是一名商业咨询人士。3月28日,她从上海经纽瓦克飞往棕榈滩。3月30日中午12点后,张玉婧说谎混过2个安全检查站,闯入了海湖庄园。美国调查人员发现张玉婧身上带着含有病毒的U盘、移动硬盘、四部手机与一台电脑。被捕后,在张玉婧的酒店房间内发现了一堆电子设备,包括一个隐藏摄像头探测器、7600美元和一些人民币。

法国广播电台(FRI)报导,美国司法部门称,张玉婧非常不符合她自己所描述的那样笨手笨脚的,美方将聚焦张玉婧及其身边可疑人员和社交圈,暗示她或有间谍嫌疑。

2019年9月11日,美国联邦法庭陪审团裁定33岁的张玉婧非法闯入私人禁地(海湖庄园)、向美国联邦执法人员作出虚假陈词的两项罪名成立。

同年11月25日,张玉婧被美国联邦法庭判8个月监禁。由于她已经被警方拘留了7个多月,在数天内就可出狱。对此,联邦法官下令,届时将张玉婧驱逐出境。

责任编辑:江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