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贵埋伏香港 江泽民孙暗发“港难财”(图)

发表:2020-08-15 06: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10月1日,江泽民在北京阅兵式上被架着上场
2019年10月1日,江泽民在北京阅兵式上被架着上场(图片来源:GREG BAKER/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8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中共高层权贵在海外置业藏财,香港作为跳板,在过往已有报导,近日再获关注,习近平、栗战书、汪洋三名现任常委家属在港资产被曝光。但江泽民家族的海外隐秘财富被指是最巨大,藉香港乱局之际,江泽民孙子江志成更在香港大发“港难财”。

曝中共权贵海外资产江家占最大额

自去年爆发反送中抗争以来,一直到今年中共悍然强推国安法,被指终结“一国两制”,香港自由不再。美中关系也因此恶化,美国近日以损害香港自治为由制裁首批中港官员,冻结其在美资产。

香港实业家袁弓夷8月12日向海外媒体《大纪元》爆料指,正在国外访问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正试图游说各国支持冻结中共高官在境外的资产,保守估计以10万亿美元计,有关款项可用于疫情赔偿。

袁弓夷提到,大约10万亿美金资产中,占最大份的是江泽民家族的,海外资金大约有1万亿美元。

他说:“你想想,江家真是控制了中国30年啊,由89六四开始就是江家了,那到了97年邓小平死了,权力全部交给他了。一直夺权,江家的势力一路一路进去,不只是在上海,整个中国都有势力,(包括)最好、最容易赚钱的,三家通讯公司,上海那么多银行。”

据流亡美国的大陆富豪郭文贵2019年4月也曾爆料称,江泽民家族控制的国家资产至少有1万亿美元,洗白的资金高达5000亿美元。江家是世界隐形首富,富可敌国。

江泽民孙子大发“港难财”

香港《苹果日报》去年11月20日曾报导,港在去年港人“反送中”(反逃犯条例修订)抗争遭港警镇压,香港局势持续严峻的近半年内,中共太子党们突然放缓在港投资。但江泽民的长孙江志成创办的博裕资本,仍潜伏在香港着力圈钱。

据悉,香港历来是太子党集结地盘。江泽民家族更以“闷声发大财”为信条,其孙子江志成在香港大搞私募基金,利用特权操手牟取暴利。

现年34岁的江泽民长孙江志成,2009年在美国哈佛毕业后加入美国华尔街金融机构、投资银行高盛,后来在香港自立门户,和马雪征、张子欣以及前美国普罗维登斯私募股权合伙人童子幪等合搞私募基金“博裕资本”。目前博裕共管理近百亿美金的私募基金,是中国最大私募基金之一。

据《苹果日报》疏理,去年上半年,江志成创办的博裕资本最少进行了6笔投资,集中于科技及健康行业,下半年又于香港申请上市的人工智能科技公司旷视科技、智能物流企业壹米滴答、智能保险平台水滴互助,以及医药企业德琪医药和翰森制药,并为从事体检的爱康国宾私有化提供资金,投资金额数以十亿计。

外媒此前报导,博裕资本也参与号称AI第一股的旷视科技的融资,旷视科技的非执行董事卫涓曾在博裕投资任职。不过旷视科技IPO的出师不利,今年2月申请失效。该公司当时向媒体回应称:上市正常推进,需更新材料。

江志成还被曝在港人抗争期间的股市波动中大发港难财。

2019年6月12日,港股、上海A股和其它亚股脱钩下跌,恒生指数大跌480.88点,收在27,308.46点。实际上6月12日到14日,亚股也开始跌,恒生指数走势也一致,3天累计下跌670点。

6月16日,近200万港人再度走上街头抗议恶法,明确要求香港特首林郑下台。当晚,特首林郑月娥发表道歉声明,暂缓修订《逃犯条例》。次日(6月17日),港股开始反弹,恒生指数开市为27,252.45点,不久后冲上当日最高点27,503.10点,比前一交易日(14日)上涨384.75点。当天收在27,227点。

当日上午,流亡美国的反共富豪郭文贵披露,中共砸700亿港币救港股,让恒生指数在往上拉,“国家队进场了。”“操作股市的核心不是涨或是跌,而是事前知不知情。”郭文贵爆料,这波赚大钱的有江志成。

郭文贵说,全中国最大炒股中心,就是上海期货交易中心、人民币交易中心、监测中心,那个地方基本上都是江志成说了算,管理者很多来自于海通证券。主要那地方是为江家服务的。

郭文贵估计,靠人民币、港币、港股、上海A股还有场外交易五大市场同步套利,江志成至少获得百亿美元的利润。“今天江志成弄上100亿美元纯利润那是跟玩儿似的,这就叫发国难财啊。”

中共权贵在港资产密集被关注

今年8月12日,美国《纽约时报》中文网刊文爆料习近平、栗战书和汪洋等三名常委家族在港资产。

其中栗战书女儿、现年38岁的栗潜心,在香港购买了一幢价值1500万美元的四层海景联排别墅。她的伴侣、华裔新加坡商人蔡华波(Chua Hwa Por)拥有一匹现已退役的赛马,并斥资数亿入股赫赫有名的半岛酒店,后来已将股份出售。

习近平的外甥女张燕南,2009年在浅水湾以1930万美元购得一座别墅;此外,张燕南还拥有至少五间公寓。

而中共第四号人物汪洋的女儿汪溪沙,2010年在香港购买了一处200万美元的住宅。

香港《苹果日报》2018年10月10日刊发报导则提到,过去中共权贵家族热衷在香港购买物业,前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的女儿张晓燕因为夫家生意主要在陆港两地,这一两年来仍不断在香港置办物业,据估手头物业市值近8.6亿元。

在《苹果》追踪的多名领导人中,张高丽家族在港拥有物业的市值最大额。

贾庆林的妻子贾蔷,曾在1993年以别名林青斥资385万元购入太古城海天花园的物业,2001年转售亏本153万元;2016年她再度以林青之名斥3,778万元,购入西半山敦晧物业,现市值达5,860万元,升值55%。

贾庆林女婿李伯潭,1993年至2002年间购入写字楼及商铺共6处物业。其中5处已转售获利,只有一处账面亏蚀78万元。但李再在2002年斥200万购入李节花园物业,现市值880万元,已抵销之前亏损。

而贾庆林的外孙女李紫丹才是贾家出手“最豪”者,李紫丹曾于2015年斥3.87亿元购入港岛司徒拔道一单位自用。李紫丹没有银行按揭,是用现金付清房款。当时她年仅24岁。

这处物业设施豪华,每平方英尺成交价高达75,429元(约合每平方米74万元人民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