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罗女人们手拿鲜花走上街头抗议欧洲最后独裁者(图)

发表:2020-08-14 07: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8月13日,白俄罗斯的女人们手持鲜花在集会中抗议警察的暴力行为。
2020年8月13日,白俄罗斯的女人们手持鲜花在集会中抗议警察的暴力行为。(图片来源:SERGEI GAPON/AFP via Getty Images )

【看中国2020年8月13日讯】9日,白俄罗斯举行具争议性的总统大选之后,已连续3个晚上发生暴力动乱。当地警方在12日表示,他们对示威者动用了枪枝,且再拘留上千人,使得过去3天来,已经有多达6000多人遭到拘留。

被称为欧洲最后一个独裁者,执政长达20多年之久的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声称已赢得9日的大选,但示威者质疑他的胜选主张,而连续3天集会。经警方封锁多个城市的市中心及限制交通之后,示威人数已有减少。

在白俄首都明斯克(Minsk),抗议人士和目击者批指,镇暴警察使用武力来对付集会人士,甚至在郊区发射闪光弹和橡胶子弹。

12曰,有数百名女性上街集会,有人手拿鲜花,她们于多处集结并拉起人龙,且高喊“可耻”,并呼吁当局必须停止镇压。她们除了抗议警方暴力镇压之外,还质疑执政26年的卢卡申科这次胜选的选举结果。警方最后虽然驱散她们,但并未动用暴力。

在西南部的布勒斯特市(Brest),警方说,他们对于一群无视警方鸣枪警告的示威者,动用了枪枝,并造成一人受伤。

12日,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巴舍莱谴责白俄政府动用暴力来对付和平抗议者。他说,据报警方有滥用武力的情形,除了发射橡胶子弹和动用水炮拽,还扔掷闪光弹。

巴舍莱在声明中表示,消息指在过去3天来,大约已有6000多人遭到拘留,其中包括了旁观者与未成年人在内,似乎意味著有大规模逮捕的趋势,已经明显违反联合国人权标准。更让人不安的是,有消息指民众于拘留期间及获释后,遭受到恶劣对待。

巴舍莱呼吁白俄政府释放所有被非法拘留者,同时调查这些侵犯人权的行为。

经白俄罗斯调查委员会证实,在9日有一名25岁的抗议者,在东南部城市戈麦(Gomel)的一场街头抗议遭逮捕,而被判入狱10天,可是却在转送监狱后死亡了。

白俄罗斯大选惹争议 拘留逾6000名示威者
2020年8月12日,乌克兰激进主义者与白俄罗斯侨民集会,支持白俄罗斯人抗议总统选举遭受操纵。(图片来源:SERGEI SUPINSKY / AFP/Getty Images)

白俄内政部称,示威者在11日晚于25个城市和乡镇进行集会,有超过1000人被拘留。经过连续3天的示威活动后,总计拘留人数已加增加到6000多人了,还逾50人寻求医疗救护。

西方国家政府已经谴责此次镇压。波兰欧洲议会成员罗伯特•比德伦(Robert Biedroń)在11日表示,欧盟方面必须重新考虑对这位执政26年的白俄罗斯总统的政策。并说,卢卡申科必须为这次侵犯人权和基本自由的行为付出代价。否则,白俄罗斯将不会改变的。

10日,欧洲理事会主席查尔斯•米歇尔(Charles Michel)在推特上贴文警告,对抗议者使用暴力,根本就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白俄罗斯的言论自由、集会自由及基本人权必须获得维护。

欧盟共同外交与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何塞普•博雷利(Josep Borrell)及欧盟负责扩展事务专员奥利弗• 瓦尔海伊(Olivér Várhelyi),他们在欧盟的正式声明中亦做出回应,并谴责卢卡申科对于和平示威者施加了不成比例,甚至不可接受的国家暴力。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