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北京施压 捷克参院议长及布拉格市长8月底访台(组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8-12 22: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即将于8月底率团访台的捷克参议院议长维特齐。(图片来源:捷克参议院网站)
即将于8月底率团访台的捷克参议院议长维特齐。(图片来源:捷克参议院网站)

【看中国2020年8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捷克参议院议长维特齐(Miloš Vystrčil)8月底将要率90人代表团访问台湾,而捷克首都布拉格市长贺瑞普(Zdeněk Hřib)11日则宣布,将随维特齐一同访台。这将是自称“台湾迷”的贺瑞普在一年半内第二度赴台湾访问。维特齐及贺瑞普两人不畏惧北京施压,一同访台,对台湾及台捷关系而言,意义非凡。律师吕秋远今天则提出9个“请勿”,例如“请勿要求捷克与台湾建交”、请勿要求贺瑞普接受一中原则等敬告蓝营及蓝粉。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布拉格千人上街护民主 中华民国国旗飘扬
中国威胁“停止投资捷克”评:台湾取代中资
无惧中国威胁 捷克议长:台湾是主权独立自由国家
前台湾驻捷克代表:北京蛮横打压 台湾因祸得福
捷克出现类似美国对台友好的政治氛围

捷克参议院议长维特齐预定在8月底率约90人的代表团访台,他6日接受中央社专访时,分享访台计划及目标。
捷克参议院议长维特齐预定在8月底率约90人的代表团访台,他6日接受中央社专访时,分享访台计划及目标。(图片来源:中央社)

捷克参院议长8月底访台 布拉格市长秀国旗行李箱宣布访台

综合中央社与自由时报报导,曾经在2019年3月第一次以市长的身分访台的贺瑞普在布拉格11日深夜(台北时间12日清晨)透过脸书表示,他喜欢为共同目标跟他人合作、一起努力,就像是深化与外国伙伴的联盟关系,他已经获得维特齐邀请访问台湾,他也已接受,但他的行程会跟访问团略有不同,当中包括会见姊妹市台北市的代表。

贺瑞普强调,相信此趟行程“对大家都有益处”。该贴文还附上他跟行李箱的合照,行李箱上则出现中华民国及捷克国旗的贴纸,以及两个代表着“赞”的小贴图。

由于北京当局强硬要布拉格接受“一个中国”的立场,导致布拉格市府在贺瑞普的主导下,选择在2019年中止与北京的姊妹市关系,改为跟台北市结盟。

中方为此曾经针对布拉格及捷克祭出报复手段,其中包括片面取消布拉格爱乐等四个乐团在中国的巡回演出,然而贺瑞普仍不为所动。

首次访台的维特齐,预定率访问团在8月29日搭乘台湾民航包机从布拉格直飞台北,9月5日返抵捷克,该访团的成员约有90人,包括科研人士、议员及企业界代表。

维特齐与贺瑞普分属不同的在野党,但两人针对与北京关系的立场,都跟亲中的总统齐曼(MilošZeman)截然不同。

捷克团8月底访台 吕秋远提9“请勿”敬告蓝营

维特齐与贺瑞普将一同来台的消息一出,引发外界关注。

由于美国卫生部长艾萨(Alex Azar)访台,遭到国民党质疑“不用隔离14天”,甚至将关注焦点放在艾萨致词时的英语发音,并且还提要求,认为跟艾萨接触的人士都要隔离14天。对此,律师吕秋远在脸书上表示,此次贺瑞普月底到访,“‘请勿’争论要不要隔离14天后再来,他只会短暂停留,而且全程管制行程戴口罩,为的是公务来台,他不是来住、来念书、来玩的。”

吕秋远表示,贺瑞普及捷克代表团访台时,请勿“拍打喂食合照堵麦”,否则会遭到要求隔离14天,也“请勿挑剔他的英文发音或口误,毕竟英文不是他的母语,飞行将近1天也是很累”,更“请勿”觉得“‘干嘛这时候来,疫情很严重不能视讯吗’?风雨故人来,没听过吗?客人冒着风险来看我们,我们就该好好接待啦”。

吕秋远也提醒,请勿借机抗议国内的蓝绿议题,“人家好歹也是海盗党的,虽然不是吃素的,也管不了台湾国内的事务”,也“请勿想像台捷要组成新的世界卫生组织,一次来访,就有卫生组织,那多次来访,不就要两国合并?”

吕秋远甚至强调,“请勿”要求贺瑞普接受一中原则,“他上次已经为了这件事,解除布拉格与北京的姊妹市关系。”

吕秋远还强调,“请勿要求捷克与台湾建交”,并开玩笑地说,这个问题出自于“President Xi”,况且捷克总统很亲中;吕秋远期盼,“请勿唱衰自己人,老是以喜欢挑外宾毛病瑕疵为乐。”

最后,针对捷克贵宾来访一事,吕秋远不禁欢呼,“捷克,你真是太神奇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