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粮荒?内蒙官粗暴铲2万亩麦田、油菜田(图)

发表:2020-08-12 07: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粮荒 内蒙古
近日内蒙古陈巴尔虎旗特泥河林场一处麦田被毁引发争议。(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0年8月12日讯】尽管中共官方一再宣称粮食丰收充足,不过发出重要指示,要当局“制止人民餐饮浪费”,可见中国粮食可能真出现危机。然而,此时内蒙古却有中低层官员,强行破坏只差10多日就能收割的麦田、油菜田,民间怒斥官员以“退耕还林”为借口,破坏粮食生产,“这是赤裸裸的形式主义”。

综合《民生周刊》、新华每日电讯报导,事发在内蒙古的陈巴尔虎旗特泥河林场,当地农民披露,7月以来当局多次破坏当地的农田,最少2万亩即将成熟的麦子、油菜,数百万斤麦子、油菜籽损毁。据估算,这将造成数百万斤麦子、油菜籽损毁。当地政府破坏农田的借口是,要完成地方政府要求的“退耕还林”指标,官员称,内蒙古自治区要求他们将20万亩农地变回森林,上级的呼伦贝尔市也要求他们完成额外的5万亩面积。

大陆记者向涉事各方询问,陈巴尔虎旗林业和草原局官员称,早于今年3月25日春耕时就已要求当地农民不要播种,但农民仍然播种,并指是“违法”耕种,所以等不及农民收割。

但有农民指出,今年春耕时虽然收到禁令,可是当时官员没有提出明确赔偿方案,他们为免停止耕种而收入减少,才决定还是继续耕种。

据了解,呼伦贝尔市2019年末成为内蒙古退耕还林还草三个试点之一,自治区给呼伦贝尔市下达指标20万亩,其中陈巴尔虎旗获指标5万多亩。截至6月,其他两地已完成全年主要任务,而呼伦贝尔仅完成一小部分,在内蒙古相关部门督查中受到批评。

在目前粮食短缺的情况下,官员此举引发民间质疑,“退耕还林”不是要保护生态环境,而是要完成上级部门的要求,因此大陆民众纷纷批评说,“很显然,是因为免上级批评,为了突击完成任务,所以就磨刀霍霍向麦子和油菜了。”“这就是为了完成任务而完成任务。不知道退耕还林的真正目的是什么?用来造福百姓的项目,反而成为了坑百姓的做法!”

澎湃新闻的评论也称,“突击退耕”与“还林”的目的背道而驰。因为麦子长在田地里,本也是植被,也起着稳固水土的作用。等到它们成熟了,收割完毕后,再种上树苗或草皮,完成从季节性庄稼到常态化植被的转换,完全可以。评论还指出,先是不作为,后是乱作为,“这都是赤裸裸的形式主义”。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