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名大学获300万美元捐款 金主是香港空壳公司涉中共黑手(图)

发表:2020-08-04 13: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宾夕法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图片来源:Bryan Y.W. Shin/维基百科))
宾夕法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图片来源:Bryan Y.W. Shin/免费图片/维基百科)

【看中国2020年8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综合报导)美国一所著名大学去年获得一笔高达300万美元的捐款,如今被揭有关款项来自香港一家空壳公司,疑背后与中共政府有关。

据《华盛顿自由灯塔报》网站报导,美国名校宾夕法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去年获得一家在香港注册的公司“好著名有限责任公司”(Nice Famous Corporation Ltd)捐献300万美元,公司持有人是来自上海的许雪晴(音译,Xu Xeuqing)。

报导称,许姓商人与宾夕法尼亚大学之间却没有明显的关系,不过许姓商人曾卷入上海一宗公共腐败丑闻,最终“脱险”免刑罚。

然而,《华盛顿自由灯塔报》查阅相关文件后,据公开的记录显示,有关商人背景神秘,似与中共政府关系密切;无论如何,该报质疑该公司捐款宾大,被认为是中共企图影响美国学术界又一例证。

较早前,有评论员公开表示,中共政府近年来对美国多所大学投入巨资,相信有部分原因是为了在美国学府营造影响力。

不过自川普(特朗普)就任总统后,联邦检察官也积极关注中共在美国大学的购买影响力,以及从事间谍活动的审查。

总部设在华盛顿的美国智库国际政策中心研究主任(Center for International Policy)、“外国影响力透明度倡议”(Foreign Influence Transparency Initiative)负责人本・弗里曼(Ben Freeman)批评说,“毫无疑问,他们利用向大学提供资金塑造影响力。这不是唯一的动机,但却是众多动机之一。”

据报导,宾夕法尼亚大学过去数年来一直获得外国大笔资金,其中很大一部分来自中共。从2017年3月到2019年底,该校收到了来自中共的高达6100万美元的礼物和合同。根据相关财务信息披露,在过去的4年内,仅是中方的直接现金捐赠就有1900万美元,其中一笔300万美元捐款是一家名为“好著名有限责任公司”的香港公司捐给。

宾夕法尼亚大学发言人史蒂芬・麦卡锡(Stephen McCarthy)回应《华盛顿自由灯塔报》询问时说,这笔钱是由一名叫周欣(音译,Xin Zhou)的中国人所捐,他的公司也是该大学商学院的一个“赞助商”。

不过根据相关记录显示,“好著名有限责任公司”是另一名中国公民“许雪晴”的全资子公司,而许雪晴却与中共政界关系密切的房地产开发商。

不过,麦卡锡没有对该校“张冠李戴”的捐赠再做进一步的说明。

《华盛顿自由灯塔报》根据办公室地址进行调查时发现,“好著名有限责任公司”并未在香港注册地址运营;在该地址营业的商家是从事矿石和矿物进出口的“双富发展有限公司”(double Rich Development ltd.)。

弗里曼认为,所谓的中国企业很难判定是否“真正独立于中共政府”。“就连我们表面上知道的中国企业或中国慈善机构的捐款,在某种程度上可能都与中共政府有关。”

弗里曼指出,中共透过捐款美国大学以“购买”影响力是有双重目标;一是中共希望获得美国学者的知识产权,二来同时希望提升自己在美国的形象。

弗里曼说:“我认为,中共对我们最大的威胁担忧就是,他们试图在美国大学扩大影响,接触我们顶尖学者,最后目标是我们的知识产权。”

他指出,事实上,美国许多大学逐渐被中共资金“侵入”,这些大学也改变了对中共的态度。

根据资料显示,许雪晴在2011年卷入了一起涉及上海市住房和土地资源局一名高级官员的贿赂案。许向官员赠送了一枚卡地亚名表,以换取政府机构的优惠待遇。虽然依照中国的法律,收受贿赂者将被判处终身监禁,但许本人却没有被起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