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龙:对习近平“釜底抽薪”(图)

作者:唐龙 发表:2020-08-04 09: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5月28日人大闭幕,通过港版国安法起草决定,习近平按投票器。
2020年5月28日人大闭幕,通过港版国安法起草决定,习近平按投票器。(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8月4日讯】目前,在初具雏形的国际民主正义国家联盟的合力制裁和反击下,习近平以及中共顽固派已经是倍感压力,顾此失彼,四面楚歌。但习氏仍无耻狡辩,困兽犹斗,譬如他让手下放话出来,反指责美国在搞意识形态之争。

众所周知,商人出身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对意识形态本不热衷,对中美关系而言,他最关心的是贸易和产业平衡,及知识产权保护。反倒是习近平上台以来一系列丧心病狂和倒行逆施,终于导致中美建交40年来在意识形态上保持“战略模糊”的默契宣告破裂。

习近平在意识形态领域干下的系列坏事包括:强行规定高校对“普世价值”等“七不讲”;抓捕迫害异议人士,维权律师和公民记者;复辟文革,强调党要领导一切,连外企中国分部也要成立党支部;修宪取消国家主席任期制,恢复封建终身制;加紧舆论控制和封锁互联网,规定媒体姓党;召开所谓世界政党大会,以马列乌托邦包装所谓“人类命运共同体”;在香港问题上背信弃义,强行实施所谓意识形态的“国安法”,等等。

为此,目前美国为首的自由民主国家从意识形态的高度着手实施全面反击,也算是习近平种瓜得瓜,种豆得豆,活该报应。下一步正义力量应再接再厉,强化以下三连击,釜底抽薪,让习近平哑火。

首先就是沿着美国国务院华裔顾问余茂春先生的建议,把中共与中国人民进一步区分开来,这对中共绝对是致命打击。尽管在中共多年洗脑灌输下,确实有些民众中国和中共不分,糊涂地为中共洗地。但从战略高度着眼,这样的方针将逐步正本清源,争取人心,孤立中共。从操作层面上讲,如果首先禁止现职中共厅局级以上党员干部及其直系亲属赴美,其杀伤力已足以令中共鬼哭狼嚎。

再者,开放透明的互联网,是习近平和中共顽固派最深重的恐惧,因为其统治基础只能维持在不断的谎言和欺骗之上。为此,国际正义和民主力量应不遗余力,采取一切手段,尽快突破中共设立的所谓“防火墙“。正面的力量譬如包括美国企业家马斯克及其公司所正在实施的互联网全球通“星链计划”;而倒逼的力量则包括如美国开始对中国社交媒体和应用实施对等制裁,即你不让我的“谷歌”和“脸书”进场,那你的“抖音”甚至“微信”也要遭禁。

还有,就是沿着制裁华为和中兴等公司的路数推广开来,大举提升中共国有企业参与自由市场经济活动的准入门槛。即譬如象你华为这样的,公司所有权和高层管理结构说不清楚,那就不带你玩了,因为你直通或暗通中共统治集团,威胁他国和国际社会的整体安全和利益。以此类推,象什么中国电信,联通,中海油,中远运输,中建铁路等中共国有公司,都应在自由世界被禁止之列。长远而言,这也可倒逼推动中国产业经济结构的改革转型。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