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正在经历毛、邓都没经历的(图)

作者:秦就石 发表:2020-08-03 1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7年4月7日,川普邀请习近平到他的佛罗里达州海湖庄园作客,双方都对对方有严重误判。
2017年4月7日,川普邀请习近平到他的佛罗里达州海湖庄园作客,现在看来,双方当时都对对方有严重误判。(图片来源:JIM WATSO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8月3日讯】美国开始改变过去40年的对中政策,中共终于被美国视为是必须要改变(消除)的敌手。美国开始了和中共1:1的“单打”,这种境遇,毛泽东邓小平都没有经历过。

毛泽东1949年夺权成功后,对马克思所预言的共产主义必将“解放全球”的远景是信心满满,他在中南海看到的是“亚洲山河一片红”,这种“战略眼光”让毛死活要出兵朝鲜,以不负“历史使命”。

但毛泽东当时也是借着斯大林的“虎威”,华盛顿当时没有下狠手收拾中共,也是因为挺过二战的斯大林风头正盛。

70年过去了,不但“亚洲山河一片红”没有出现,就连苏联都消失了。毛泽东的“战略眼光”是保住了金家三代,却也葬送了自己唯一正常的儿子毛岸英,否则,今天坐镇中南海的,不会是习近平。所以说,毛泽东的眼光还是不够战略。

毛泽东有一位“慈父”斯大林,而且两人都是共产主义的铁杆信徒,而今天的习近平,却并没有这样一位强大的保护者,也更没有什么“理想信念上的同志”,中共现在有的,只是一群靠金钱买来的小弟。

毛泽东之后的邓小平,就更精通“韬光养晦”、“表忠心”的本领。不但邓小平本人没有和美国叫板,他更要求红色家族的小辈们,至少50年里都不要冲动。

邓小平说香港一国两制50年不能变,而且说“这个道理我过去讲了多少次”。邓小平这话并不只是为了香港,更多的是为了保全中共本身的“核心利益”。在他的预想中,中共2047年之前都没有和西方叫板的道理。

现在,习近平忘记了邓小平的“遗训”,把这个时间表提前了至少30年,为此押上了中共的党运,这是邓小平所没有预料到的。

但这事,也不能只怪习近平,70年一如既往的宣传洗脑,习近平的整个人生都是浸泡在这种环境里,大脑被裹上了一层厚厚的党文化外壳。

2017年4月,川普(特朗普)总统邀请习近平、彭丽媛夫妇到他的佛罗里达州海湖庄园作客,川普的外孙女和外孙演唱中文歌曲《茉莉花》,并背诵《三字经》和唐诗。习近平在对话中说:“我们有一千条理由把中美关系搞好,没有一条理由把中美关系搞坏”。

这件表面其乐融融的事,却也显示出美中双方都存在着对另一方的严重误判。

从川普这方面讲,他当时还没有认识到习近平是一位被党文化捆绑的共产主义斗士,他不知道在习近平的青少年期间,《茉莉花》和《三字经》是被禁的,习近平少时背的也不是唐诗,而是毛选。

从习近平这方面讲,他也并没有存心要把中美关系搞坏。现在美国所抱怨的中共偷窃知识产权、强制技术转让、贸易不对等、全面渗透美国社会等,这都是在江泽民时期就大规模实施和布局的了。在习近平之前的20年,中共就一直在“吃美国的饭、砸美国的锅”。当习近平说:“我们有一千条理由把中美关系搞好,没有一条理由把中美关系搞坏”时,他其实是在说,中共将一如既往的“吃美国的饭、砸美国的锅”。不过,习近平也没有料到,时代变了,这位横空出世一步登上总统大位、多次把他称为“好朋友”的川普,却是一位铁了心的“护锅人”。

偏偏这时,中共这部机器为了迎合习近平放眼全世界的“战略眼光”,砸锅之声更是比之前还要响亮。

事情发展到今天,习近平是有焦虑和不安的,7月30日下午,中共政治局举行集体学习,内容是“加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走进中南海“授课”的,是军事科学院战争研究院院长陈荣弟。公开资料显示,战争研究院是“全军专门研究战争的机构”。

在现场,习近平说: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我国安全形势不确定性不稳定性增大。

当然,北京也寄希望美国的总统大选能够改变局面,可以重回过去那种对美国吃饭砸锅的生存模式。不过根据中共衰败的党运来看,人算终究不如天算,北京当局的打算总是屡屡落空。

当下世界大势,虽然其中有波澜起伏,但大方向是各国正在加速拒绝中共,地球正在洗去红色。如果非要坚持什么“姓党”,幻想未来会有什么红色世界,那就注定会失去未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