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急了?任正非为揽人才 三天突访四所高校(图)

发表:2020-08-02 12: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为 任正非 芯片 5G
华为董事长任正非(图片来源:HECTOR RETAMAL/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8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继陷入芯片绝境,更多的国家将5G排除在门,华为董事长任正非开始密集与国内高校接触,最近的三天内,接连去了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大学四所高校,欲挖掘、储备各业务领域人才,求得在芯片、人工智能产业等方面的突破。

据《证券时报》8月1日报导, 7月29日至31日,任正非接连去了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大学四所高校。任正非此行透露出两个重要信号:其一,上海将成为华为发展的重要战略之地;其二,华为正计划通过高校等挖掘、储备各业务领域人才,助力芯片自主、人工智能产业壮大等。

7月29日下午,任正非带队前往上海交通大学。上海交大党委书记杨振斌,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林忠钦在交大闵行校区转化医学中心会见了任正非一行。在随后举行的专题座谈会上,任正非介绍了华为的未来发展战略。上海交大副校长奚立峰介绍了上海交大与华为在既往战略合作中取得的成果及对未来战略合作与发展的思考。双方表示将继续促进产学研结合,推进科研创新和人才培养,友好交流,深入合作。

网友嘲讽说:“鸿蒙与汉芯,骗子对骗子,这是强强联合啊!”

7月30日一早,任正非来到了复旦大学邯郸校区,复旦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许宁生称,希望活动能成为复旦和华为合作的一个新起点和里程碑,希望今后能更好地发挥上海和复旦的优势,探索复旦和华为共同的战略目标。

7月31日上午,任正非一行造访东南大学,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校长张广军会见了任正非一行。

7月31日下午,任正非带队去了南京大学。南京大学党委书记胡金波,校长吕建在鼓楼校区知行楼会见了任正非一行。

此番高校之行,是任正非今年以来首度最高调之行,此前未接受任何一家国内权威媒体专访。《证券时报》报导称,任正非此行透露出以下几个信号:

欲以上海为重要战略之地

从任正非此行三所学校地理位置来看,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均位于上海,东南大学也位于上海附近的南京。浦东新区有华为早就成立的上海研发中心,目前超过10000名研发人员,在华为17个研发中心位居前列,重点研发5G和移动设备等。

上海青浦研发基地也已于2019年1月揭牌,华为至少投资了100亿元,总用地面积近100公顷。华为已在大规模招募人才,欲导入3~4万名科技研发人才,开展终端芯片、无线网络和物联网等领域的研发。

为华为挖人才 求得芯片自主的能力

从四所大学学科背景来看,任正非此行或有意铺路华为人工智能、计算战略、芯片自主等。

上海交通大学的计算机,复旦大学的数学、物理等专业,应是华为在计算战略、人工智能发展战略、自主芯片战略、华为云发展等方面需要的人才。 

而东南大学的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亦被华为视为通信运营商业务、消费者业务的人才储备库。

在2018年以前,华为一直花重金与国外著名学府合作。受中美贸易战及美国制裁影响,英美著名高校牛津大学、斯坦福大学、加州伯克利分校纷纷终止了与华为的合作。

2019年,华为开始密集与国内各大高校建立合作关系,短短7个月,已经与十几所大学签署了协议。

对任正非的高校之行,有网友表示,“如果还能继续与国外高校合作,哪里会跑到这里来浪费时间!”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