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全球潮流正在转向 美国准备好率领世界抗共(图)

发表:2020-07-31 12: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图片来源:OLIVIER DOULIERY/AFP/Getty Images)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图片来源:OLIVIER DOULIERY/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7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编译/综合报导)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周四(7月30日)表示,目前国际“潮流正在转向”,在美国的带领下,国际社会正在形成团结力量对抗中共,当各国有所行动时,美国会站出来支持。

蓬佩奥(Mike Pompeo)是在美国国会参议院常设委员会——外交关系委员会(United States Senate Committee on Foreign Relations)上,就国务院年度预算和美国外交政策议题作证时,提到中共政权的问题。

据福克斯新闻、美国之音等媒体报导,在美国的率领下,国际社会正加大对中共政权的国际压力。蓬佩奥说:“我们看到中共成为我们时代的核心威胁。美国积极的外交策略协助国际社会意识到了中共的威胁。”

“美国做好了带头对抗中共的准备。当他们行动起来的时候,我们会站出来支持他们。”他重申:“潮流正在改变。”

超过30个国家禁止使用华为

蓬佩奥表示,目前已有超过30个国家和地区宣布禁止在各国的5G建设中采用华为等来自中国服务和设备。英国已改变先前的决定,拒绝让华为参与该国的5G建设,这一决定受到了美国的赞扬。

多个国家也努力减轻中共在多边环境中带来的威胁,这一势头正在加强。欧洲方面,丹麦拒绝中共对其报纸进行新闻审查,而且警觉北京在北冰洋的活动具威胁性;瑞典关闭了境内所有的孔子学院;立陶宛情报部门首次把中国列为潜在的威胁。

此外,其它国际上的努力还包括:日本率领7国集团谴责北京在香港强行实施国安法、美欧各国建立专门对话渠道以应对中国问题、美澳印日四国重整四方联盟、美澳印日英等国加强在南海的海上军事演练、“对华政策跨国议会联盟”的成员不断增加、印度禁止使用106个由中国公司开发的应用程序等等。

在南海争端方面,澳大利亚政府也表态反对中共在南中国海的过分行径。该区域的多个国家也采取行动抵制来自中共的威胁。东盟(ASEAN)成员国6月罕见地一致发表声明,反对中国以历史为由,声称拥有南中国海主权。东盟十国坚称,南海争端必须根据《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等国际法解决。

蓬佩奥继续说:“就美国而言,史上没有任何一个民主党或共和党政府,能够像川普总统一样那么积极地对抗中国的恶性行为。”

他说,司法部正在打击中共知识产权盗窃案。川普(特朗普)政府还对中共官员在新疆的野蛮行径进行制裁,对涉及的公司实施出口管制,并警告美国公司不要使用新疆奴工进行生产。

美国之音报导,共和党参议员罗姆尼(Mitt Romney)对蓬佩奥的对华强硬立场表示赞赏。蓬佩奥此前在演讲中提出,志同道合的国家组建新民主联盟以对抗中共在国际上带来的威胁,罗姆尼认为这是个好主意。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7月23日表题为“共产中国与自由世界的未来”的演说。专家分析称,这场演讲意味着美中关系正式结束,美国正式宣告双方进入敌对关系。

蓬佩奥发表演讲的地点是在美国前总统尼克森纪念博物馆,地点的选择意味深长。美前总统尼克松推动美中于1979年全面建立外交关系,结束了美中全面对抗与冷战关系。而蓬佩奥就在纪念尼克松的博物馆前,再次把美中关系推向“新冷战”状态,等于宣告尼克松时代以来建立的美中关系“正式结束”,外界也把蓬佩奥的这次演讲称为“新冷战檄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