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官:川普政府计划大幅削减中共驻美外交官(图)

发表:2020-07-30 16: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务院高级官员说,川普政府正准备下令北京将驻美外交官员人数大幅减少到与美国驻华外交官人数相等的水平。图为美国驻北京大使馆外的警员。(图片来源:STEPHEN SHAVER/AFP/Getty Images)
美国国务院高级官员说,川普政府正准备下令北京将驻美外交官员人数大幅减少到与美国驻华外交官人数相等的水平。图为美国驻北京大使馆外的警员。(图片来源:STEPHEN SHAVER/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7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编译/综合报导)美国国务院高级官员说,川普(特朗普)政府正准备下令北京将驻美外交官员人数大幅减少到与美国驻华外交官人数相等的水平。

据《华盛顿时报》(Washington Times)独家报导,这名高级官员透露,川普此举是为了减轻联邦调查局(FBI)反情报人员的工作负担。FBI在近月来派出2千名特工抓捕中共间谍。

FBI局长克里斯多夫・雷(Christopher Wray)也指出,目前国内近5,000例FBI反情报案件中,几乎有一半与中共有关。他说,情报活动主要的攻击目标是进行武汉肺炎病毒的疫苗研发的美国医疗组织、制药公司和学术机构。

该名高官透露,预计在8月份,美中两国的外交官人数就能达到对等。

官员说,美国上周关闭中共驻休斯敦领事馆,而北京也关闭美国驻成都领事馆作为报复行动。随后,美中官员正就两国达到对等外交水平进行谈判。

目前无法得知中共驻美国的外交官人数,不过美国国务院最新数据显示,中共驻华盛顿大使馆共有245名外交官。

除了中共驻华盛顿大使馆以外,中共在纽约、旧金山、洛杉矶、芝加哥和休斯敦五个美国城市设有领事馆,其中休士顿领馆已经在上周被勒令关闭。

据信,驻华的美国外交官人数超过200人,美国在广州、上海、沉阳、武汉和成都设有领事馆,而成都领馆已被关闭。

美国驻北京大使馆是美国在海外最大的外交机构之一,包括国务院、中央情报局(CIA)、联邦调查局(FBI)和商务部的官员。

The pursuit of equal diplomatic levels is part of the Trump administration’s broader reciprocity approach,which seeks fair and equitable relations with Beijing across avariety of fields.

《华盛顿时报》报导,美国官员透露,白宫决定削减中共驻美的外交代表的另一原因是,中国本月拒绝允许数十名因武汉肺炎疫情爆发而离开的美国外交官重返工作。据悉,外交争端与中国的检测和隔离要求有关。

川普政府的对等策略要求与北京在各个领域与华府建立公正、平等关系,其中也包括对等的外交水平。

川普政府突下令关闭中共驻休士顿领事馆

近期,川普政府决定对中共非法间谍活动采取强硬措施,下令在72小时内关闭驻休斯顿的中领馆,因为休士顿领馆是中共的间谍据点。

然而,美媒Axios新闻网最近报导,一名美国前情报官员透露,休士顿领馆并非是中共最重要的间谍活动中心,中共驻旧金山和纽约领事馆才是真正的间谍大本营,而其中驻旧金山的领馆才是重中之重。

最近美国在打击中共问题上出手快速,中国问题专家表示,中共驻休士顿领事馆被关闭事件可看出,中共这次“遇到对手了”,川普总统是那么多年以来,唯一敢于真正与中共对抗的总统。

学者兼作家海伦・瑞蕾(Helen Raleigh)对福克斯新闻表示,白宫的强硬姿态已经引起了北京政府的警钟,这并不是北京官员惯于应付的事情。

她说,过去的美国政府都不愿承担与中国对抗的风险,而川普政府改变了这一格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