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通缉美国公民 指控其触犯国安法(图)

发表:2020-08-01 19: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警方以“港版国安法”通缉六名身在海外的人士,包括一位美国公民朱牧民。
香港警方以“港版国安法”通缉六名身在海外的人士,包括一位美国公民朱牧民。(图片来源:NICOLAS ASFOUR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8月1日讯】香港警方以“港版国安法通缉六名身在海外的人士,包括一位美国公民,指他们涉嫌煽动分裂国家、勾结外国或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等,六人包括罗冠聪、陈家驹、刘康、郑文杰、朱牧民与黄台仰。其中朱牧民是占中三子之一朱耀明的次子,他在少年时期已经赴美定居,如今42岁的朱牧民早在25年前已经成为美国公民。在接受香港《苹果日报》查询时,他表示任何为香港发声的外国公民都会成被针对的目标。

朱牧民在去年反送中运动期间,于华盛顿成立了民间组织Hong Kong Democracy Council(HKDC),游说美国国会通过《香港人权及民主法案》,而今年则继续推动美国通过其他的香港法案。根据国安法,被通缉六人一旦罪成,最高可判无期徒刑。

朱牧民指,一觉醒来,据报自己已成为“通缉犯”,触犯“港版国安法”的分裂国家、勾结外国或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罪,而自己是美国公民长达25年之久,香港警方正在通缉一名向美国政府游说的美国人。

朱牧民相信,他或许是第一位被北京当局盯上的海外公民,但肯定不是最后一个,强调既然自己已经成为通缉对象,则任何美国甚至他国公民为香港发声,同样有可能成为被当局通缉的目标。

据香港亲共媒体报导,身为HKDC行政总监的朱牧民,罪名包括涉嫌勾结外国或者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为外国或境外机构、组织、人员,窃取、刺探、收买、非法提供国家秘密或者情报等支援实施五项行为。朱牧民向《苹果》表示,HKDC的工作没有违反国安法,HKDC是由美国公民在美国注册及营运的机构,除了传递美国国会议员制订的政策消息之外,还会动员美国人或美籍港人监察美国政客和商业机构谨守美国价值及法律。

朱牧民认为,中共唯恐失去控制权,不论是在香港强推、实施国安法,还是取消民主派人士参选立法会资格,都显示了中共和国家主席习近平想掌握香港绝对的控制权,北京当局也害怕香港本地及海外的抗争声音会渗透到内地。

朱直言,中共误判,以为香港及内地的社会运动不能长期维持,当局可以通过打压某些抗争人士而将运动消灭,但HKDC已改变了有关做法,何况HKDC不只有他朱牧民一人,也不是只有一、两个公众抗争人士偶尔进出华盛顿,目前海外抗争人士已扎根并具网络效应的团队,他说,这里有50、100、200,甚至更多个“朱牧民”,他们都是对香港有热诚及坚定的抗争者。

朱牧民认为,当局通缉连同他在内的六名身居海外的人士,目的是恐吓与他们有联系的人,营造他们被海外孤立的印象,也暗示他人若与他们有联系则会有可能被牵连。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