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香港迎来最黑暗红色恐怖时刻(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20-07-31 1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港警
在香港铜锣湾街头,反对国安法、支持民主的示威者与港警混战。(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7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港府最近动作连连以落实《国安法》。周三,港警主动出击抓捕四名学生,周二占中发起人戴耀廷被港大解聘。另外,港府还拟定推迟原定在9月举行的立法会选举,并试图取消民主派参选资格。在台湾,民进党30日针对香港问题发声明,批评港府用各种手段影响立法会选举,显示香港已经迎来最黑暗的红色恐怖时刻。

港媒立场新闻报导称,年仅19岁的“学生动源”组织前召集人钟翰林7月29号晚,在元朗住所被国安人员铐押带走。

随后香港警方证实,在屯门沙田等地共拘捕了16岁到21岁的三男一女,声称他们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

据了解,四名被捕学生都是“学生动源”的前成员。在《香港国安法》生效当天,“学生动源”宣布解散香港本部,停止香港地区一切事务,正式成立海外分部。而钟翰林也已经辞任召集人,并已退出该组织。

香港众志创党主席罗冠聪表示,钟翰林是第一个被港警国安部门上门拘捕的政治人物,凸显了港区国安法以言入罪、制造恐怖的本质,呼吁国际社会关注此事。

中央社报导称,在台湾,民进党30日发布公开声明指出,近来香港“占中三子”之一的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遭解聘,钟翰林等4人遭以国安法被拘捕,港府甚至用各种手段想要影响立法会选举,包括,延后选举日期、大量DQ(取消参选资格)候选人。

民进党认为,种种情况显示香港已经迎来最黑暗的红色恐怖时刻。对于这些完全违反民主法治与基本人权原则的做法,给予以最严厉谴责。

民进党表示,自从“港版国安法”通过后,中共已毫无忌惮把黑手伸入香港各界,从公共图书馆藏书思想审查、《国安法》教育纳入中小学课程,到介入大学人事解聘民主派学者、依《国安法》罪责逮捕学生、DQ候选人等,都让外界看清中共侵害港人自由、营造恐怖统治氛围的意图。

民进党批评,中共与港府借由箝制学术与思想自由等作为,压制内部反对声音,遂行极权统治的目的,种种恶行只会持续引起国际的反感;面对近期国际社会谴责,中共仍一再剥夺港人自由、打压异议份子,令人不齿。

民进党强调,以箝制言论维稳无法善治,用恶法治理绝非法治。呼吁中共政府与港府,停止对港人的打压,回复《中英联合声明》对国际社会的承诺,还给香港人民自由与自治,切莫一意孤行、一错再错。

此外,港府7月30日发表声明,取消黄之锋等12名民主派人士的参选资格,并称反对“港版国安法”、拒绝“北京对香港行使主权”等5类人不得参选。

被选举主任裁定提名无效的包括:前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公民党的杨岳桥、郭家麒、郭荣铿、郑达鸿,热血公民的郑锦满,专业人士梁继昌,以及被视为本土派的岑敖晖、袁嘉蔚、梁晃维、何桂蓝、刘颖匡。

当晚,中华民国大陆委员会发表书面声明,斥责中共此举“让香港离专制政权越来越近”。

声明指出,文明社会的选举,首重公平、公正与自由。参选人表达政见乃是天经地义,只有选民才有资格予以检验。但港府以狭隘、偏颇的借口,大肆取消泛民主派人士参选资格,其压制多元意见之险恶用心与目的,路人皆知。港府宣称此并非政治审查或限制言论自由,更是“此地无银三百两”。

陆委会强调,当前的香港情势受到国际社会高度关注,北京当局与港府妄加箝制港人的参政权利,势将引发更大争议与批评,同时也要为香港的沉沦负最大责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