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终老父想吃薯条饼干 背后原因催泪曝光(图)

发表:2020-08-01 22: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8月1日讯】当人的生命快走到尽头时,所想的或许不是这辈子得到了什么或失去了什么,只会想利用最后剩下的时间重温最幸福的时刻,即便只是一件小事。日本网友@Z7ZX001几天前在推特发了推文,表示自己最近回忆起爸爸癌症末期,在医院时临终的场景。

“爸爸临终前最后吃的食物是薯条饼干,当他说想吃薯条饼干的时候,家人们都觉得很奇怪,毕竟大家几乎没看过他吃薯条饼干,怎么会突然想吃呢?不过既然他说想吃,家人们也就只好用水把饼干泡软后喂给他吃了。”而爸爸为什么想吃薯条饼干的原因,在爸爸过世后也终于揭晓。

“爸爸临终前想吃薯条饼干的谜终于在守夜前一天解开了,原来是读小一的侄子以前常拜托爸爸:“爷爷买薯条饼干给我吃吧~要帮我保密哦!”然后这爷孙俩就一直偷偷吃薯条饼干。到了入殓那天,侄子把薯条饼干轻轻地放进了棺材里。那时候家人还不知道,其实在爸爸的书房角落还藏着很多的薯条饼干存货。”

原来原PO的爸爸临终前会想吃薯条,是因为想重温和孙子一起度过的美好时光,而孙子最后也放上了薯条饼干替爷爷送行。或许是这段回忆太催泪,底下网友也分享了他们自己替亲人送别时的难忘回忆。

“我爸爸临终前很想吃铇冰,但那时候是九月,绕了医院一圈都没看到,只好买了冰淇淋回去。结果因为不是爸爸想吃的铇冰,还被小小抱怨了一下:“我要的不要这个啊!”还以为他能再坚持一下,没想到几天后就去世了,真想让他在最后能吃上一碗好吃的铇冰。”

“爸爸被送到医院的时候,从救护车往外看看到了外面烤鸡肉串的招牌,明明当时的他已经被病痛折磨得很痛苦,但还是期待着以后可以来这家店吃。最后人虽然离开了没办法买烤鸡肉串吃,但在后来爸爸的忌日,我们都会供奉烤鸡肉串给祂。”

“爸爸在去世前两天,说自己晚餐想吃布丁,于是家人赶紧去了超市买回来,爸爸吃的时候满脸笑容,直到现在我还一直都记着。”

其实我们总以为生命的逝去离我们很远,但仔细算一算,似乎又比想像中近很多,爱要及时这句话虽然说到烂掉了,但真正实践的人又有多少呢?看完整串贴文感觉鼻子酸酸的,其实到了最后,大家的心愿都很渺小,或许是一个小零食、一个陪伴,都是让我们可以和临终前的亲人好好告别。

责任编辑:刘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