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堂食措拖朝夕令改 港府遭痛批扰民、垃圾(图)

发表:2020-07-31 11: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政府实施全日禁堂食不足2日,终于“跪低”宣布恢复日间堂食。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徐德义在记者会上拒绝道歉,有市民痛批“扰民到不得了,(措施)简直系垃圾”。资料照。
香港政府实施全日禁堂食不足2日,终于“跪低”宣布恢复日间堂食。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徐德义在记者会上拒绝道歉,有市民痛批“扰民到不得了,(措施)简直系垃圾”。资料照。(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7月31日讯】因应武汉肺炎疫情严峻,香港政府实施全日禁堂食不足2日,昨日“跪低”宣布今起恢复日间堂食。在昨日卫生署记者会上,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徐德义最少9次被追问会否就措拖朝夕令改、有人需要下跪进食道歉,但他都没有道歉,只是表示“我哋明白佢哋困难,我哋希望尽快修正返、调节返。”他又指政府在制定防疫措施同样正在吸收经验,日后会再仔细思考带给市民的影响。当日到社区中心用膳的钟先生批评港府,直言“扰民到不得了,(措施)简直系垃圾”。

禁堂食措拖朝夕令改 徐德义拒道歉 承认下跪吃饭不理想

据《立场新闻》报导,徐德义解释,政府最先在15日推出限制晚市堂食的措施,但是推行后疫情仍然严峻。政府认为需要继续收紧措拖,在参考其它的国家暂停堂食等措施后,“基于种种考虑”决定在29日将禁堂食延伸至全天。

他称在规例生效后“睇到情况”,政府理解措施的在日间推行对需要工作的市民、工作单位未必能够提供适当食饭安排的人,带来相当不方便与困难,因此宣布31日起恢复日间堂食,适时回应、解决困难。

徐德义又指,政府在推行政策时,“一啲细节、配套未必最完善,政府乐意听不同受影响人士的声音,需要做修订一定会修订。”他又指,“政府其实都吸收紧经验,如果要再推出不同的措施的话,会再仔细谂下对市民带来的影响,点样做得更平衡。”

有记者问及徐德义看到29日有人要下跪吃饭有何感受,徐承诺“非常不理想”,所以他认为政府要尽快改良措拖,使市民有多一个选择。

记者会上曾多次被追问会否道歉,徐德义均没有道歉,仅重申理解全日禁堂食措施实际之后,会为个别人士带来很多不便。政府希望可以就他们面对的困难作出最快的回应。

销售员:多谢政府这么考验香港

30日多个民间组织自发提供空间予市民进食。中午11时半至2时旺角潮语浸信会在旺角行人天桥放置五张枱、十张櫈给市民进食。

传道人吴彬彬指,反应比想像中好,午饭时段总共有约30位市民在场进食,“本身以为无人来,始终好似有啲傻,只系想做咗先。”他指,29日看新闻知道很多低下阶层无地方吃饭,马上动员教友商讨,如何可“服侍”有需要街坊,最终今日试行,“反正我哋有枱櫈,就搬落来方便人经过就可以坐低。”

在附近商铺做售货员的林先生,午餐吃咖哩饭,自言在天桥吃饭都几“特别”,情况已比昨日好,“琴日好似乞儿咁,喺公园食”。他午饭时间经过天桥,发现到有这个空间,形容是感受到人间温暖,“估唔到仲有好心人,感受到香港人都系要靠自己,靠自己最实际。”

30日有消息政府明日放宽早、午堂食,林先生对此感叹,“佢钟意点就点啦,始终要食饭”、“香港人成日畀人玩,边个玩我哋心知肚明啦”。问他对政府防疫有何评价,他很夸张地说:“好好!全世界最好嘅政府,畀到香港人好好嘅考验,可以做到咩都无感觉,几恶劣嘅环境都可以生存到。”

由元朗来旺角做产检的夫妇也在桥上休息,该先生指,出门前也曾苦恼到哪里午膳,“大肚婆大食,顶唔到咗多个钟,本来都系打算附近揾下地方”。他批评政府推出政策“唔够深思熟虑”,“除咗打工仔,仲有好多市民系要出门,佢系影响晒所有人。”

市民:朝令夕改扰民 简直是垃圾

有长者对开放社区中心午膳表示不知情,依然在相隔一条马路的休憩花园中吃饭,并指政府措施令市民无所适从。

钟先生30日午手持外卖饭盒到梁显利油麻地社区中心,并指禁堂食是政府“做得不合适”,直斥此项措施为“垃圾”,认为稍有思想的人都不会这样做。他表示,看见社区中心的环境不错,故特意前来用膳。

对于政府将于31日起重新开放早餐及午市堂食,钟先生认为非常好,但批评政府朝令夕改,并称幸好年纪较大,认为下一代好惨,直言政府措施“扰民到不得了,简直系垃圾”。

60多岁从事装修工作的刘先生则表示,他不懂得上网,并不知道社区中心位置,所以仍然在休憩公园用膳。他指做装修很热又很辛苦,也想在午饭时间“抖下凉”,批评政府“日日坐系度都谂唔到”有何措施去应付疫情。

另一位不愿透露名字的妇女亦指,政府措施时有时无,让市民无所适从。她表示对于开放社区中心供市民午膳并不知情,称“唔知架,冇电视睇,电视坏咗”,所以留在休憩公园用膳。她又指公园的榕树“好多粒粒跌落嚟”,环境并不理想,影响进食。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