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航协:航空客运量2024年后恢复疫情前水平

发表:2020-07-29 20: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7月29日讯】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周二(7月28日)宣布,全球航空客运量要到2024年才会恢复到武汉肺炎病毒疫情之前的水平,这较先前预期迟了一年。

今年6月,按旅客人数及其飞行距离计算的客运量,较去年同期下降超过86%。与去年相比,2020年旅客登机数量预计下跌55%, 比国际航协4月预测的46%更糟。

在这份悲观的预测中,国际航协称发展中国家和美国疫情控制“缓慢”,这些国家占据了40%的国际航空市场。《今日美国》(USA Today)报道,据上周发布的系列季度财报,美国大型航空公司高管指出,美国武汉肺炎疫情病例激增,引发了新的飞行需求下降。

商家也削减了他们的公司差旅预算,倾向于延续视频会议方式。上升的失业率及健康风险压倒了旅行欲望,因此,消费者的航空旅行信心也未恢复。国际航协表示,那些最后一刻宣布的旅行限制措施,比如英国上周六(7月25日)下令隔离来自西班牙的入境者,无助于恢复人们的旅行愿望。

短途航班的需求预计比长途航班要恢复的快一些。国际航协说,中国航空公司正在缓慢恢复国内客运。法新社报道说,至少八家中国航空公司已推出低价的“随心飞”计划,以重振境内航空旅行。

国际航协总干事兼首席执行官亚历山大·德·朱尼亚克(Alexandre de Juniac)呼吁在这场大流行病期间展开“有针对性及提前规划”的旅行方式,他批评了“破坏信心的走走停停式的重启和扼杀需求的检疫隔离”。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