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败给美国了?领事馆关闭失态遭网民大骂(图)

发表:2020-07-28 12: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驻美国休士顿领事蔡伟于闭馆之前,还耍赖放话,最后却落荒而逃,甚至将领事馆钥匙故意丢掉,遭挨批这是黑帮做法
中国驻美国休士顿领事蔡伟于闭馆之前,还耍赖放话,最后却落荒而逃,甚至将领事馆钥匙故意丢掉,遭挨批这是黑帮做法。(图片来源:中国驻休士顿领事馆脸书)

【看中国2020年7月28日讯】27日,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正式关闭,该国驻成都总领事林杰伟(Jim Mullinax)在临别仍口不出恶言,仅表示非常荣幸可以为中国贵州、云南、重庆、四川及西藏的两亿余人来提供服务,且发布了该领事馆的降旗仪式影片,过程十分平和。反观中国驻美国休士顿领事馆的行径,先是烧毁文件,而后更扬言不走,最后却上锁落荒而逃,两国对比之下,使得中国网友纷纷摇头,直呼中美两国领事实在差太多了。

根据外媒报导,美国驻华使领馆除了在推特上贴关闭成都领事馆的讯息和影片之外,还知道中国民众因无法看到推特,所以又特别于中国的优酷也上传影片,更利用微博和微信等中国社群软件,对中国民众告别。

中国驻休士顿领事馆在临别发出的《致美南地区各界朋友的一封公开信》内,第一句即是批评这是“美方单方面挑起事端”;而美国驻华使领馆的告别是,“今日,我们带着对我们所做工作的骄傲,及中国西南地区民众留于我们记忆中的友谊,开启新的工作”,这令不少中国民众相当惊讶,因为两国的态度,可说是差了十万八千里,甚至在中国的新浪微博,还在第一时间封锁了美国领事馆的帐号,但是美国仍然彬彬有礼,而让中国网民大大赞美方具有大国的风范。

中国驻休士顿领事蔡伟大言不惭地耍赖放话宣称“不走”,最后却率领馆员落荒而逃,甚至还将大门锁起来,使得美方人员必须先找来锁匠开门。而美国领事林杰伟却表示,将会想念中国西南地区的人民,及双方所建立起的友谊,更敞开大门,让中方人员能够顺利接管。

网友:美国的大国风范与高尚情操 让中国人相形见绌

中国网友“鲁难”于推特上说,林杰伟总领事在临别之际,以中文对成都及西南地区人民致意,真有大国风范,高尚的情操,而让一些人相形见绌,不知是否会有一丝的不好意思?

“草堂”表示,正常的国家、正常的大使、正常的思维,另外一个自然即是什么都不正常了。

网友“黑夫斯基”批指,连一句责备中国不好的话都没有,这是一个最好的打脸方式。

“六六”大骂,中国驻休士顿领事馆完全是一副流氓黑帮的做法,与树倒猢狲散一样,不声不响,在临走时还将所有的门堵上,甚至把钥匙也扔了,根本没有什么国家尊严。

有不少中国网友于美国驻华使领馆推特上留言,有人说,休士顿领馆关闭之时,有华人在门外欢送,而成都领馆关闭时,也有大陆人在“欢送”,乍看之下似乎相似,但又截然不同,可笑、荒诞、可悲。看见告别短片中所流露出的情感,心中除了惋惜之外,更多的是一份友情离去时的失落感。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