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中共遇到对手了 川普是史上首个敢与之对抗的总统(图)

发表:2020-07-27 20: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总统是那么多年以来,唯一敢于真正与中共对抗的总统。(图片来源:Tasos Katopodis/Getty Images)
川普总统是那么多年以来,唯一敢于真正与中共对抗的总统。(图片来源:Tasos Katopodis/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7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编译/综合报导)最近美国在打击中共问题上出手快速,中国问题专家表示,中共休士顿领事馆被关闭事件可看出,中共这次“遇到对手了”,川普(特朗普)总统是那么多年以来,唯一敢于真正与中共对抗的总统。

学者兼作家海伦・瑞蕾(Helen Raleigh)对福克斯新闻表示,白宫的强硬姿态已经引起了北京政府的警钟,这并不是北京官员惯于应付的事情。

华裔学者瑞蕾在中国长大,后移民至美国,目前是科罗拉多州百年研究所的移民政策研究员。

她解释说,中共相信丛林法则,也就是物竞天择、优胜劣汰、弱肉强食。“川普政府是中共有史以来遇到的第一个敢于和它真正对抗的政府。川普政府愿意承担对抗所带来的风险。”

她补充说:“休士顿领事馆被关闭之后,他们知道北京会进行报复,但他们敢于承担世界上其他任何人都不愿意承担的那种风险。这次,中共终于遇到对手了。”

川普政府快速采取一系列步骤,尤其是上个星期,几乎每天都有针对中共的新制裁和政策出台。其中最重大的事件莫过于勒令在72小时内关闭休士顿领事馆。

蓬佩奥演讲 推翻了美国数十年来的对华政策

瑞蕾提到了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的对华政策演讲,并说他正在领导推翻美国数十年来的对华政策。

她说,蓬佩奥点出了美中关系中存在的问题,其实中国与世界各国一样,都存在同样问题。

“与美国这样的自由国家相比,中国(在中共的统治下)有着迥异的政治和思想体系。在过去的几十年中,自由国家错误地认为,只要他们继续与中国接触,与中共接触,(中共制度)最终将实现经济自由化,并发生变化。”她说,美国和国际社会都认为,只要继续与中共接触,届时,它的制度将变成像其它国家一样,成为自由开放的社会。

蓬佩奥在演讲中承认,这种假设是错误的,几十年来的这种想法都是错误的。

外界分析,蓬佩奥发表演讲的地点是在美国前总统尼克森纪念博物馆,地点的选择意味深长。美前总统尼克松推动美中于1979年全面建立外交关系,结束了美中全面对抗与冷战关系。

更巧的是,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Henry Kissinger)1971年秘密访中,明年将届满50年;再隔一年(2022年)也是前美国总统尼克森(Richard Nixon)访问中国50周年。

而蓬佩奥就在纪念尼克松的博物馆前,再次把美中关系推向“新冷战”状态,等于宣告尼克松时代以来建立的美中关系“正式结束”,外界也把蓬佩奥的这次演讲称为“新冷战檄文”。

瑞蕾表示,川普政府先与中方展开贸易谈判,接着指控北京长期以来的知识产权盗窃行为,还以改变签证政策和关闭休士顿领事馆等事件与中共对抗,迫使北京回到谈判桌上来。

她说,过去的美国政府都不愿承担与中国对抗的风险,而川普政府改变了这一格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