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共利用休斯顿领事馆进行非法间谍活动(图)

发表:2020-07-25 14: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 休斯顿 中共 领事馆
休斯顿(图片来源:Eflon/Wikipedia/CC BY 2.0)

【看中国2020年7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综合报导)川普总统为首的美国政府下令72小时关闭北京驻休斯顿领事馆,该领事馆领事曾扬言不会休馆,如今已经人去楼空。美国媒体称,中共利用驻休斯顿领事馆进行非法间谍活动,不但试图窃取美国武汉肺炎病毒疫苗技术,而且还协助执行“千人计划”。

美国《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报导,7月24日,川普政府官员称,中共可能一直利用现已关闭的休斯顿领事馆作为间谍活动基地,目前想抢先在市场投放新型的武汉肺炎病毒疫苗。

北京驻休斯顿领事馆距离全球最大的医疗中心很近,周边有许多研究型大学和关键科研项目。美国政府官员说,在过去的10年中,北京当局至少有50次利用驻休斯顿领事馆进行招募“千人计划”成员。中共致力于在科技领先的领域中招募来自世界各地的顶尖中外科学家。休斯敦领事馆的官员直接参与接触科研人员,并指导他们收集相关科技信息。

在接受新闻媒体采访时,美国国务院高级官员说,自从2019年中国爆发武汉肺炎疫情之后,中共很明显试图成为全球第一个研发并推出疫苗上市。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克里斯托弗.瑞伊(Christopher Wray)曾公开声明称,FBI平均约每10个小时就会处理一件新的中共间谍案。

7月24日下午,北京驻休斯顿领事馆已经关闭。

自从川普总统为首的美国政府下令72小时内关闭休斯顿领事馆之后,7月23日北京驻休斯顿领事馆领事蔡伟还曾对美国媒体声称,北京当局正在向美国抗议关闭休斯顿领事馆的命令,所以会继续开放领事馆,直到美国政府发出新的命令。蔡伟说:“今天我们仍在正常运转,所以我们将看看明天(7月24日)会发生什么事情。”

对此,美国政治杂志《政治人》(POLITICO)引述中国事务专家评论称,蔡伟应该无权自行决定是否继续开放领事馆,北京当局可能会在最后一刻向他下达指示。如果北京当局确实试图让休斯顿领事馆保持开放,美国可能会撤回蔡伟及其领事馆相关人员的签证,从而授权联邦特工逮捕并可能将其驱逐出境。

在美中关系史上,拒绝关闭领事馆是前所未有的重大事件。

新华社报导,7月24日上午,中共外交部宣布要求关闭美国驻成都领事馆,并解释了其理由:是因7月21日美国政府下令关闭北京驻休斯顿领事馆,导致双方关系紧张。

英国BBC新闻报导,7月24日,美国司法部、国务院高级官员透露,因为没有外交豁免权,美国已经将藏身在北京驻旧金山领事馆的军方科研人员唐娟(Juan Tang)逮捕,随后将出庭应讯。由于美国政府官员没有透露详细的信息,尚不清楚唐娟是自行离开北京驻旧金山领事馆之后,还是以其它方式被捕。

唐娟与其他3名中国公民一样,均涉嫌隐瞒中共军方身份的签证欺诈案件,目前他们都已经被美国拘押。

报导称,唐娟在申请美国签证时,没有实话实说,隐瞒了自己中共军人身份。2019年10月,她申请美国访问学者J-1签证。同年12月27日进入美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