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欢迎的消暑甜品“仙草” 原料如何挑选?(组图)

发表:2020-07-27 09: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仙草茶、仙草冻要好喝、好吃,除了制作过程不马虎外,仙草干的挑选格外重要。
仙草茶、仙草冻要好喝、好吃,除了制作过程不马虎外,仙草干的挑选格外重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仙草茶、仙草冻,是夏天里最受欢迎的消暑甜品。但是制作仙草冻是非常费工的,市场就出现一些用粉去泡制的,所以每次去市场就会去一家专门是用仙草干熬制的仙草冻采买。也因为很多人都知道这店家是用仙草干去熬煮的,生意就特别的好,太晚去就买不到。由于天气炎热,想给孩子准备一些较为解暑的凉品,况且孩子又特别喜欢吃仙草,因此一大早到市场买菜时,就特地买了一大块的仙草冻。

在时间较充裕的情况下,就跟卖仙草冻的老板聊了一下仙草,老板非常热心就把手工制作仙草冻好吃关键一一告诉我!还说她的仙草干都是经过挑选的,并且把挑选步骤告诉我。

想做好仙草 先认识仙草干

仙草茶、仙草冻要好喝、好吃,除了制作过程不马虎外,仙草干的挑选格外重要。仙草适合种植在湿润的土壤,因此新竹、花莲及屏东部分地区都有生产,每年3月中后种植、9月白露后收成,多以1年1收的方式进行。目前台湾常见的仙草可分成红骨梗跟青骨梗,风味略有不同,但都很适合制成仙草产品。

仙草和薄荷的叶子乍看之下很类似,其实是有所分辨。
仙草和薄荷的叶子乍看之下很类似,其实是有所分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仙草干跟普洱茶很像,摘采后需要经过阳光自然曝晒至干燥完全,并收入仓库中静置2∼3年以上才能使用,若民众要购买,建议挑选已经干燥3∼5年的仙草干为佳,并且不要只挑选单纯叶片或梗,因为叶片是胶质来源,梗则会影响香气,在熬煮仙草时胶质跟香气都同等重要。

购买仙草干时有3步骤,先要闻仙草干的气味,若带有潮湿或霉味,代表仙草干保存环境不佳,煮时会变质;接着要看颜色是否为咖啡色,若颜色太浅,甚至还点青绿色,代表存放年分还不够,煮出的成品会太稀。最后则要看看仙草干是否带太多杂质、碎屑或尘土,当杂质太多,清洗时得费时费心,格外棘手。

仙草口感关键在于仙草干熬煮成仙草汁后,添加会影响仙草软硬度及质感的凝固剂。最便宜也最常见的凝固剂是洋菜粉,制作出来的仙草就是常在菜市场或古铇冰店看到的一大块仙草冻;若是添加如价位较高的寒天或海藻胶,质地会较嫩且柔软,就如现在常见的嫩仙草,与仙草冻的口感有明显差异。

原来传统仙草和嫩仙草就差在这里喔!今天真是长知识了,不但买到孩子爱吃的仙草冻,又认识如何选用仙草干。

责任编辑:芷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