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爆了 北京30站录40℃高温 民叹“今年有点怪”(图)

发表:2020-07-26 02: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 夏天 酷暑
3名男子在北京炎热的天气里睡在一辆车上。(图片来源:GREG BAKE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7月26日讯】北京7月24日创高温纪录。北京市气象台表示受暖高压脊影响,平原大部份地区出现37℃以上高温天气,局部地区超过40℃。截至当日下午4时30分,北京市354个气象站,有30个站最高气温达到或超过40℃。

根据中央气象局的观测资讯,截至27日下午4时30分,全市有354个气象站(占总站数66.7%)的最高气温达到或超过37℃,30个站(5.6%)最高气温达到或超过40℃,南郊观像台最高气温37.3℃。

从预报来看,25日高温天气仍将持续,平原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36℃左右,高温蓝色预警继续生效中。

据了解,中国气象学界将日最高气温达到35℃以上的日子称为“高温日”。高温预警信号由低至高分为“蓝”、“黄”“橙”、“红”4个等级,其中“高温蓝色预警”是指单日最高气温将升至37℃以上,或连续两天日最高气温将在35℃以上。

而对于江南、华南来说,高温不仅持续时间长,且强度大,福建大部、江西中南部、浙江南部、广东东北部和西南部等地最高气温在37至39℃,局地可达40℃以上。

据《北京晚报》报导,由于北京持续高温,当地电网降温负荷攀升。北京电力公司表示,截止到7月24日下午3时,北京电网最大负荷为1946.8万千瓦,达到今年入夏以来最高负荷水平,其中降温负荷占比约41.96%。

不少北京网友纷纷留言说,“北京真是太热了”、“开空调是不热身体仍然不舒服,昨天(23日)头晕脑胀了一整天”、“北京进入高温烧烤模式了”、 “今年有点怪,7月以来我国南方多地出现内涝、山洪等灾害;今明两天江南、华南及新疆等地炎热持续,北京、天津也加入高温行列”。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