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副卿:川普政府正采取果断措施对抗北京(图)

发表:2020-07-24 11: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 美国 北京 比根
美国常务副国务卿比根(右)(图片来源:美国国务院/公有领域)

【看中国2020年7月24日讯】美国常务副国务卿比根(Stephen Biegun)表示,川普(特朗普)政府正在采取果断的措施,对抗北京当局对美国构成的挑战。他还明确表示,美国支持那些寻求和平、繁荣和自由生活的中国人民的愿望,美国将更主动地接触中国境外的异议声音。

美国之音报导,美国第二号外交官、常务副国务卿比根周三(7月22日)在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就美中关系议题发言时对两党议员表示,在对华政策问题上,川普政府与往届政府的不同之处在于,它有直面美中关系中那些令人不舒服的事实的意愿,这个事实是过去三十年的政策没有带来很多人所希望的那个结果,而且美国必须采取果断行动来对抗北京当局。

比根指出,美中关系今天被越来越多的争端所累,包括针对美国公司的商业间谍活动和知识产权盗窃;北京当局对美国的外交官、企业、非政府组织和记者的不平等待遇;滥用美国学术自由和对留学生的欢迎态度,借此窃取美国大学的敏感技术和研究,以增强北京的军事能力。”

比根说,川普总统正是因为这些原因才下令采取一系列行动予以回应,包括下令关闭中国驻休斯顿总领馆。

与盟友共同应对北京

比根还提到北京当局在香港和新疆等问题上所采取的令国际社会感到不安的行为。

他说:“香港的自治、自由和民主制度被破坏;新疆发生的大规模任意拘押和其它侵犯人权的行为;消除藏人身份认同的行动;对台湾的军事施压;以及在南中国海提出毫无根据的海洋主张,也让世界各地越来越感到震惊。”

比根说,其他令人关切的领域包括北京越来越强势地使用军事和经济胁迫以及国家支持的散布虚假信息的行动,目标包括印度、澳大利亚、加拿大、英国、东盟成员国、欧盟和其他一些欧洲国家。

比根表示,美国国务院启动了一些外交和经济倡议,来捍卫美国及其盟友在一些领域的利益,这些领域包括全球的基础设施发展、市场准入和电信安全。他说,这些行动在任何情况下都有利于美国在全球的利益,而北京当局目前的所作所为使得美国的行动变得更为紧迫。

美国正在向它的盟国与合作伙伴游说,希望他们不要使用中国电信巨头华为的5G无线网络。国务卿蓬佩奥在访问英国和丹麦期间与这些国家的领导人讨论了华为的问题。越来越多的国家已经决定不使用华为的设备。

比根说,国务院内部也进行了改组,使内部的决策过程几乎与国务院的每个局和办公室保持一致,同时组织美国的外交官,使他们专注于在世界各地与北京当局竞争。

他表示,川普政府还在强化盟友关系,共同应对北京。作为全面战略的一部分,美国正与七国集团、二十国集团和北约的盟国与合作伙伴接触,强调北京政府不仅对美国利益,而且对美国盟国与合作伙伴的利益构成的威胁。美国正在扩大跨大西洋、印太、中东、非洲和西半球的伙伴关系。

美国之音报导称,虽然川普政府正在对北京当局的做法做出强硬的回应,但是比根也强调了美中之间保持接触对于管控双方关系紧张至关重要。

比根说:“我应该强调,美国和中国之间的接触对于管控紧张局势和探索共同感兴趣的可以协调努力的领域仍然至关重要。但是,只有我们的接触在我今天列举的许多问题上取得真正进展,我们才能有所作为。”

支持中国人民愿景

比根明确指出,川普政府支持“那些寻求和平、繁荣和自由生活的中国人民的愿望”。他还鼓励国会议员也扩大他们的接触范围,多与中国境外的异议声音接触,以便更好的了解中国人民的意愿。

他说:“我们也欢迎国会两党的议员,不仅与行政当局合作,而且扩大你们自己的参与,以便更好地理解中国人民的愿望。当然,这包括与你们的中国政府对应部门会面,但也必须包括主动接触中国境外的许多中国的声音;这些声音在中国国内无法自由地被听到,因此需要我们的协助才能被听到。”

为明天的可能性留出余地

比根最后表示,川普政府正在迅速采取必要的步骤来捍卫美国利益,同时为明天的可能性留有余地。

他说:“我们在纠正与中国关系的不平衡状态时,必须着手解决今天的现实,并同时为明天的可能性留出余地。我们正与我们的朋友和盟国一起捍卫普世权利和基于规则的国际体系。这个体系为几代人带来了世界的集体和平、安全和繁荣,使美国、中国和整个世界受益。”

责任编辑:静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