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只能跟伊朗、古巴、朝鲜做生意了?(图)

作者:东方 发表:2020-07-24 07: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伊朗
中国工厂(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7月24日讯】伊朗外交部透露说,正在跟中共谈判一个大项目,一个价值四千亿美元的大项目,说这是对美国的大胆挑战。可能吗?

过去十五年来,中共在伊朗的投资不到两百七十亿,这还是发生在中共病毒大流行之前,现在,中共能拿得出四千亿美元么?这顶多是一个意向书而已。就是中共党营企业也不敢贸然跟伊朗做生意,尤其是能源企业。国际社会对伊朗石油禁运,一旦购买伊朗石油,中共党营企业会成为美国金融打击的目标。

有传言说,这个大项目包括廉价能源、中共在伊朗驻军、租用伊朗岛屿、港口,这些都是能在伊朗朝野激起民愤的行为。德黑兰这么急于跟北京拉近关系,无非是为了钱,伊朗急需投资,已经到了利令智昏的地步。

中共大规模给维吾尔族人洗脑,伊朗就当没看见,他们甚至背叛了伊朗共和国创始人霍梅尼的建国目标,他的目标之一就是要全球范围内摧毁共产主义,霍梅尼泉下有知非气死不可。中

共跟伊朗走的近,十有八九是要跟美国和西方社会抗衡,再加上中共跟伊朗是一豺一狼,对内无法无天、计划经济、没有人权,对外穷兵黩武、输出暴力,豺狼走到了一起是迟早的事情。

不过好在国际会已经清醒,特别是中共利用传染病垄断战略物资,大搞口罩外交,还强力推动港版国安法、中印边境流血冲突,让国际社会从警觉到厌恶。

自从美国在2018年实施经济制裁以来,已经有超过一百家跨国公司从伊朗撤资,规模几十亿美元,因为伊朗经济及其黑箱作业,监管机构及其腐败,外资企业弄不好就被涉嫌资助伊朗恐怖主义,所以跨国企业还是三十六计走为上。

中国也是一样,外资企业必须有当地的合伙人,必须转移技术,甚至提供商业机密和顾客信息,这样的情形一去不复返了。跨国公司开始在其他国家设置工厂,关键技术不会留在中国大陆,而中共党营企业在西方社会处处碰壁,华为就是典型例子,蚂蚁金服也只能在上海和香港上市融资。

川普(特朗普)政府卯上伊朗和中共,可以说是吃了秤砣铁了心。禁止美国半导体公司出售芯片给华为,直接导致英国政府作出排除华为的决定﹔针对一千多名伊朗官员和机构实施制裁。从今往后,美国的智能科技必须跟国家安全直接挂钩,只能跟意识形态、价值观相同的国家合作,也许在将来,中共也只能跟伊朗、古巴、朝鲜做生意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