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接连发生爆炸起火 当局心知肚明却有苦难言?(图)

发表:2020-07-23 16: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6月30日,伊朗首都德黑兰北部德黑兰北部的一个医疗中心发生爆炸。
2020年6月30日,伊朗首都德黑兰北部德黑兰北部的一个医疗中心发生爆炸。(图片来源:AMIR KHOLOUSI/ISN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7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综合报导)据外媒报道,伊朗近来发生了一系列看似神秘的爆炸起火事件,最近的一起是7月19日伊朗中部伊斯法罕省的一家电厂发生爆炸起火。

该省电力公司常务董事赛义德・莫西尼对IRNA官方通讯社说,事件中没有人员伤亡,供电没有中断。电力公司解释说,起火是由于发电厂的一个变电站中的230 KV电力变压器爆炸所致。该发电厂建于大约50年前,为伊斯法罕主城提供电力,目前发电量约为500兆瓦。

周日的爆炸事件是几周以来,震惊伊朗全国的一系列神秘事件中的最近一次,其中许多发生在伊朗关键的军事和核设施以及工业中心和发电厂附近,这引发了是谁造成了这些破坏的猜疑。

7月15日,至少有七艘船在一场大火中被摧毁,这场大火吞没了位于波斯湾沿岸西南港口城市布什尔的一个造船厂,事发地靠近伊朗唯一的核电站。

而在此之前,还发生过两次类似的事件,分别发生在Mahshahr港口的Shahid Tondgooyan石化厂和位于同一地区的Karoon石化厂,当时造成约70人因吸入氯气而受伤。

伊朗官员坚决否认有关这些事件的发生是“外国插手”导致的报道,而这一连串事件最初始于6月26日,当时,德黑兰东北部的Parchin军事基地附近发生了爆炸。有分析人士认为,该地区隐藏着地下隧道系统和导弹生产基地。而伊朗当局将爆炸归咎于所谓的“公共区域”的天然气泄漏。

然而,最令人震惊的事件是7月2日在德黑兰以南249公里的纳坦兹核设施发生的“事故”,损坏了靠近主要设施的“工业棚屋”。

据称,事故并未影响核设施离心机的运行或造成任何辐射释放。伊朗原子能组织发言人贝鲁兹・卡玛尔万迪说,这栋被称为“工业棚屋”的建筑物位于地面之上,不是浓缩设施本身的一部分。

纳坦兹镇州长拉马萨纳利・费多西后来描述此事件称发生了“大火”。费多西说,消防员和救援队都已部署到现场处理事故。半官方塔斯尼姆通讯社报道中没有给出任何事故发生的理由。

纳坦兹燃料浓缩中试厂是伊朗在2015年与世界大国达成核协议之后,目前由国际原子能机构监控的地点之一。

纳坦兹位于伊朗中部伊斯法罕省,是伊朗主要的铀浓缩设施的所在地。国际原子能机构目前表示,伊朗将铀浓缩至大约4.5%的纯度,高于核协议的条款,但远低于90%的武器级水平。

加利福尼亚蒙特雷米德尔伯里国际问题研究所詹姆斯・马丁防扩散研究中心的研究员费边・欣兹说,当天纳坦兹起火地点对应于一个新建的离心机生产设施。

外界普遍认为,美国和以色列研发的Stuxnet计算机病毒是西方国家针对伊朗核计划的产物,它可以破坏和摧毁纳坦兹的离心机。

据美国媒体VOX报道,无论是否经过华盛顿的明确批准,现任和前任美国和以色列官员以及专家都肯定,以色列应对伊朗军事和核设施发生的事故负责。

兰德公司中东公共政策中心主任达利娅・达萨・卡耶表示:“这种升级的模式和背景表明,以色列方面有针对伊朗的动机。”

他们的理由很简单:自从川普(特朗普)总统于2018年撤出伊朗核协议以来,伊朗就更加渴望获得核武器,尽管该国坚决否认正在寻求核武器。现在,伊朗在很大程度上由于中共病毒大流行而处于弱势地位,以色列和美国可以将目标对准该国的核设施和军事设施,而不必担心遭到大规模的报复。

川普国家安全委员会成员,致力于伊朗问题的埃里克・布鲁尔表示,这样的举动将向德黑兰当局发出明确的信号,“你无法控制自己的国家。我们可以随时随地敲打你。”

《商业内幕》的评论文章认为,发生在伊朗的一系列事故,与叙利亚境内伊朗武装近期频繁遭到空袭一样,都是以色列在向伊朗极限施压,这不仅要延缓伊朗核计划进程,还要迫使伊朗停止在中东的势力扩张。

有评论分析指,伊朗之所以称近期发生的一系列事故是“正常的”,是担心美国会直接介入,届时,有可能将伊朗的威胁彻底解决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