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富网红”竟是跨国诈骗犯? FBI通过社交媒体锁定他(图)

发表:2020-07-21 0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7月21日讯】6月6日,Instagram网红“Hushpuppi”发布了最后一条ins,定位在阿联酋迪拜。在这条ins中,他晒出了一辆劳斯莱斯,配文称“希望你生命中的成功和繁荣不会是‘很久以前’……”然而不久后,这名专门在网上炫富的“Hushpuppi”和其他11人就因洗钱、诈骗等罪名被迪拜警方逮捕,随后移交给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据FBI称,这名网红真实身份是一名国际诈骗犯。

炫富网红”竟是跨国诈骗犯?

据美国媒体报道,一名在ins网名为“Ray Hushpuppi”的男子,一直以来,他通过在ins上分享名表豪车、高定服装、私人飞机等,吸引了250万粉丝——其中有10万是在他被捕后增加的。浏览他的ins账号,几乎全部是劳斯莱斯、法拉利、宾利、LV、Fendi、Gucci、Versace等标签。

他曾在ins上贴文称,“以在摩纳哥蒙特卡洛吃寿司开始这一天,然后决定乘直升机去法国巴黎的Dior会所做了个FACIAL(脸部按摩),最后以在Gucci喝香槟结束这一天”。

他在ins上标注自己为“房地产开发商”;在另一个社交媒体Snapchat上,他称自己是“Gucci亿万富豪大师”。

然而,美国联邦检察官指控他其实是一个跨国诈骗犯,真名为雷蒙・阿巴斯(Ramon Abbas),是一名37岁的尼日利亚籍男性。

“炫富网红”竟是跨国诈骗犯? FBI通过社交媒体锁定他
2019年2月9日在纽约市举行的纽约时装周上,帕特里克·阿马拉(Patrick Amara)全身Gucci在纽约街上摆拍。(奢侈服饰示意图/非本文人物/图片来源:Achim Aaron Harding/Getty Images)

他通过一个全球诈骗网入侵计算机账户、入侵商务电子邮件、洗钱等盗取了数千万美元。他们的犯罪行为横跨美欧,目前已知的受害者包括一家美国法律公司、一家外国银行以及一家英超俱乐部。

据迪拜警方声明,在逮捕阿巴斯及他的11名同伙时,他们共缴获4000万美元现金、13辆累计价值680万美元的豪车,以及21部电脑、47部智能手机、15个存储卡、5个硬盘,其中包含近12万份诈骗文件、近200万个受害人地址。

7月2日,“Hushpuppi”等人被FBI从迪拜带至美国芝加哥。接下来几周内,“Hushpuppi”将被转移至洛杉矶,在那里面临指控与审判。若最终被定罪,“Hushpuppi”最高将面临20年监禁。

对于阿巴斯面临的洗钱、网络诈骗等指控,阿巴斯的律师Pissetzky称,阿巴斯在社交媒体上分享他的奢侈生活并不是犯罪,他的钱都是合法的。

报道指出,阿巴斯到底是如何挣钱的,将成为他审判过程中的一个主要焦点。预计他的案子将持续数月甚至一年以上。

FBI如何通过社交媒体锁定阿巴斯?

据美媒Quartz报道,6月份,迪拜警方开展了名为“猎狐2”的特别行动,一举抓获了12名尼日利亚诈骗犯。他们同一时间展开6起抓捕行动,当时嫌犯们还在家中睡觉。

这次行动也是美国FBI针对跨国网络诈骗案调查的一部分,他们在调查中发现阿巴斯为一个跨国诈骗团伙的主犯。那么,他们又是如何确定阿巴斯等人的所在地并实施抓捕的呢?

Quartz指出,此次调查中最核心的是阿巴斯的Instagram和Snapchat社交媒体账号,他们通过这些账号追查到了阿巴斯的藏身地,并搜集证据对他提出指控。

FBI的一份陈述显示,FBI首先突破了阿巴斯的两个同伙,他们有一个阿联酋手机号,其中存了一个联系人为“Hush”。这个名字直接关联到了用户名为“Hushpuppi5”的Snapchat账号,随后FBI又顺藤摸瓜找到了“Hushpuppi”这个Instagram账号。

找到了社交媒体账号,如何确认身份呢?还是阿巴斯自己分享的内容泄露了他的身份。首先,FBI获取了他ins账号关联的邮箱、手机号,然后将此与此前诈骗行动中转账交易关联的邮箱和同伙手机号相匹配。此外,他们还在他的邮箱中发现了和大额电汇相关的文件。

阿巴斯在ins上发布的生日蛋糕照片也提供了线索。调查人员将这个日期和阿巴斯2012年申请美国签证时提交的信息相匹配,更加确认了他的身份。

此外,阿巴斯的Snapchat、Apple账号也提供了很多信息,为调查人员确认他的身份、所在地以及和其他嫌犯的沟通提供了线索。

责任编辑:江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