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事惊奇】薄熙来入选年度人物提名(图)

作者:魏晋 发表:2020-07-19 09: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野心勃勃的薄熙来
野心勃勃的薄熙来(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7月19日讯】众所周知,习近平薄熙来是一对政敌,有关薄与周永康联手发动政变,欲夺得红色江山的传闻一直在坊间、网络流传,在薄、周先后落马后,习近平当局对两人的“野心家、阴谋家”定性也印证了这些传闻。薄与习都是正宗的中共红二代、太子党,薄当年藉“唱红打黑”积聚政治资本,其极左路线显露无遗。

颇有意思的是,薄熙来当年还有一个特别“证书”:2012年11月,因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的薄熙来出现在美国《时代》周刊年度人物候选名单中。不过,最后年度人物是时任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

当时《时代》这样描述薄熙来:薄熙来,63岁,重庆前“一把手”,一颗冉冉升起的政治新星。因腐败、滥用职权以及涉嫌谋害英国商人而下台。他原因复兴“毛时代文化”和残酷整治犯罪等功绩有望成为中国中央政治局常委,但他浮华的举措惹恼了党内竞争对手。目前,他面临一系列刑事指控,或将面临长期牢狱生活。

《时代》对薄熙来描述是基本准确的,只是缺少了薄熙来涉及活摘器官(这里主要是指法轮功学员受害)的人权罪行。但《时代》也没有提及薄家和习家一样,是文革受害者。在毛泽东发动的意在整垮其党内对手的“文化大革命”中,薄熙来一家也受到冲击。其父薄一波作为文革中第一大案“61人叛徒集团案”的首犯,在1967年初,被红卫兵从广州疗养地揪回北京,受到康生等人的批斗和迫害。薄一波的原女秘书、第二任妻子胡明被迫害致死。

薄氏不良的人品也似乎有家族承传,1978年由时任中组部长胡耀邦平反的“61人叛徒集团案”之首的薄一波,在1986年,借中共左派发动反对“资产阶级自由化”运动,居然伙同他人对力主为其平反的恩人、时任中共总书记胡耀邦发难,将胡踢下总书记的大位。

薄一波的背叛除反映了薄一波的卑劣人格外,更是凸现中共内斗的残酷。这些自然会对薄熙来有很大影响。文革期间,由于薄一波被打成了特务,到1967年12月下旬,20岁的薄熙永、18岁的薄熙来、16岁的薄熙成,都被投入了监狱。据资料披露,当年18岁的薄熙来是因为流氓罪和偷窃罪被投入监狱的。但在薄一波刚开始被批斗的时候,当时为红卫兵组织“联动”成员的薄熙来,不但当众批斗自己的父亲,还曾在众人面前,为了表现自己最革命,一阵拳打脚踢,将薄一波的肋骨踹断了三根。

据报,后来薄一波大加赞赏地评价说:“看这个六亲不认,手毒心狠连他爹都往死里整的样子,这小子真正是我们党未来接班人的好材料。今后肯定会有大出息。”果然,太子党薄熙来一路很有出息地做到了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而且还妄想登上总书记大位,结果在和习近平的争斗中下台入狱。

其实,除了上天所给予的好或坏的秉性,人的成长环境和经历基本上可以改变一些人的品格。文革中长大的这一代,他们收获的能是什么呢?中共的党文化已经严重地毒害了这一代人,到如今,包括王沪宁这种已经成了精一样的中共高层,又能做出什么好事呢?

最后还应该提一下,当时和薄熙来同时被《时代》列入年度人物候选名单中的,还有习近平。《时代》当时这样描述习近平:习近平,59岁,前中国国家总理习仲勋之子,于今年秋天当选为中国中央总书记。习近平的所谓“精英血统”对他升至高位助力甚多,同时也伤害了他。1962年,在父亲被毛泽东“清洗”后,习近平被下放到农场,住在山洞中,工作了7年。

即使原本受过文革之害,家族本与中共有深仇大恨的习近平,一旦得了大权,他现在的走向,也似乎注定了未来的结局。

 

(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