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服软?华春莹称无意挑战和取代美国(图)

发表:2020-07-18 10: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7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中美关系持续紧张之际,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日前宣称,中共“从来无意挑战和取代美国”;有观点指,中共是真的知道问题严重了,真的在求饶了。不过,也有分析指,面临美国全面反制,党国又重谈无意取代的老调,这是骗人的把戏。

华春莹昨天在例行记者会被问及:中美的新冷战是否正在成形?华春莹声称,中共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近期在中美智库媒体论坛上发表视频的致辞,较全面的阐述了中方对当前中美关系的看法与建议。

华春莹还说,中共从来也没有主动招惹美国,从来无意挑战或者取代美国,无意与美国全面的对抗。

华春莹还声称,外界全都严重误判中共的战略意图。

中国民运人士王丹在脸书指出,华春莹如今一改先前对美国的强硬态度,由此可知“这一次,中共是真的知道问题严重了,真的在求饶了。可是,已经晚了。”中国显然已经赔上美中关系。美国对中国的政策是环环相扣的,看来美方已经有备而来,中国这时候求饶,“连中共自己都不相信美国人会相信。”

不过,美国华人学者韩连潮在推特表示,中共还是在骗人,这是老一套手法。

韩连潮说:“面临美国全面反制,党国又重谈无意取代的老调;我信手搜了一下,引领世界人类前途命运的中国方案、用中国之治引领全球治理改革、党国军力厉害可以打击美本土的内容比比皆是;党国领袖自以为聪明,老美傻,好骗,殊不知你可以骗人一时,但绝不可能长久蒙骗所有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