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大坝恐溃堤?巴基斯坦还让中国在印边境盖坝(图)

发表:2020-07-18 09: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5日,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穿白衣黑背心者)参加了迪亚莫尔—帕沙大坝工程的启用典礼,该大坝位于有主权争议的喀什米尔地区
15日,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穿白衣黑背心者)参加了迪亚莫尔—帕沙大坝工程的启用典礼,该大坝位于有主权争议的喀什米尔地区。(图片来源:巴基斯坦武装组织推特)

【看中国2020年7月17日讯】目前中国正饱受洪水之灾,估计受灾人数将逼近4000万人之多,尤其三峡大坝被国际认为已经接近溃堤边缘了。但北京当局仍然没有学到教训,还继续与巴基斯坦合建超级大坝。据外电报导,中巴两国联手于巴国边境、有主权争议的喀什米尔区北印度河的上游,启动了迪亚莫尔—帕沙大坝(Diamer Bhasha Dam)工程,其预算超过85亿美元。但此工程引发印度抗议,甚至国际河流组织亦痛批水库将会破坏丝绸之路的文化。

根据当地媒体报导指出,这个大坝造价非常惊人,已逾85亿美元,是由“中国电力公司”和巴基斯坦军方所属企业以7:3比例投资的,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Imran Khan)及军方高级官员已经在当地时间15日参加了动工典礼。

伊姆兰汗在致词之时声称,此项目将会成为继Tarbela和Mangla大坝之后,成为巴基斯坦的第3大水坝,这是一个历史性的决定,且这个地点自然十分适合来建造大坝,因为这里有许多的天然岩石。巴基斯坦是花了将近40年才走到这一步的。当水坝开始建造之后,可以创造1万6000个以上的工作机会,此项目预计在2028年完成,而后将可生产4500兆瓦的环保电力,且会减少巴国发生洪水灾难的机会。

但国际河流组织(International Rivers)对此抨击称,该大坝的兴建将会淹没200平方公里的良田、100公里的公路及逾3万5000人的村庄将会面临灭村,必须一提的是,丝路珍贵的文化,也就是数万年前的岩画,将会因此而遭淹没消失。

该组织批指,这个水坝需时8年才能够完工,虽然号称能够为国家提供了4500兆瓦的电力,可是实际上巴基斯坦有一半的人口(大约8000万人)仍无法获得电力,此昂贵的工程仅会让工业及富裕的巴基斯坦人受益而已。

另一方面,水坝是位于巴基斯坦和印度有争议边界喀什米尔地区,印度当局已谴责该工程已经侵犯领土主权,未来与中国之间的紧张关系可能将会持续升温。

专家:三峡正在变形位移

旅居德国的著名水利专家王维洛于《议报》撰文披露,由于三峡水库的水位不断变化,因而推动了三峡大坝坝基及坝顶的不断位移与形变。三峡二期大坝和三期大坝的坝基水平位移幅度不同,且各个坝块与坝基水平位移幅度亦不同。有的向下游位移,而有的却向上游位移,同时三峡大坝坝基也存在不均匀的垂直位移变化的情形。

王维洛援引中国大陆混凝土研究专家、高级工程师刘崇熙的分析表示,其实,三峡大坝并非百年工程,按当时的设计与用料,最多仅能用50年而已;又加上钢筋、混凝土自身的损耗等因素,三峡大坝最终发生溃坝事件之可能性非常。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