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警告称因前景不明而忧虑经济复苏

发表:2020-07-16 02: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7月16日讯】多位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FED)官员7月14日警告称,美国经济复苏速度将慢于预期,因武汉肺炎新病例激增,且大范围第二波感染,可能加剧疫情对经济的打击。

最近几天,美联储政策制定者变得更加悲观,纷纷重新调整对未来复苏的预期,并警告称,就业增长等经济数据最近的改善迹象可能只是昙花一现。

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在全美商业经济协会(NABE)主办的一次线上活动中表示:“大流行仍然是经济发展路径的关键驱动因素。不确定性这层浓雾仍然笼罩着我们,下行风险占主导地位。”

她呼吁美联储通过前瞻性指引和大规模资产购买来提供持续的政策宽松度,并表示进一步财政支持对经济复苏的强劲程度“至关重要”,尤其在第一轮援助计划即将到期之际。

里奇蒙联邦储备银行总裁巴尔金(Thomas Barkin)认为,随着企业适应可能比最初预期持续时间更长的衰退,以及薪资保护计划(PPP)等援助措施到期,美国失业率可能会再次攀升。

巴尔金在面向夏洛特扶轮社的一场线上直播活动中表示,“失业问题受很多复杂因素影响…许多大大小小的企业都意识到经济衰退不是仅仅持续两个月的问题,并开始重新调整业务,”这可能会让此前两个月录得的强劲就业增长受到威胁。

达拉斯联邦储备银行总裁柯普朗对CNBC表示,“经济中存在大量产能过剩”,他将此形容为“使通胀放缓”的因素。

美联储官员最初希望疫情能在美国迅速得到控制,以使经济快速复苏,他们承认6月政策会议上对经济增长的预测基本未考虑出现第二波感染的可能性。

费城联邦储备银行总裁哈克表示,新病例攀升可能会对经济和消费者信心造成进一步打击。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