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病毒的群体免疫?可能无法实现(图)

作者:林森 发表:2020-07-15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病毒的群体免疫?可能无法实现
(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7月15日讯】在纽约市两个受新冠疫情打击最严重的少数族裔社区,超过一半以上的人新冠病毒抗体检测呈阳性。医学专家说,虽然人类有可能建立对新冠病毒的群体免疫;但是感染后所产生的抗体在体内存留的时间,可能不足以实现群体免疫。

在纽约经营几十家诊所的“CityMD”上星期向《纽约时报》等媒体证实了这一数据:在纽约市皇后区科罗纳的一家诊所,有超过68%的人抗体检测结果呈阳性;而皇后区杰克逊高地的另一家诊所,也有56%的人抗体检测呈阳性。

有一种观点认为,这些数据表明,虽然美国一些少数族裔和劳动阶级社区受新冠病毒的打击最严重;但是这些社区可能成为美国最早建立新冠病毒免疫力的群体。这一分析再次引发公众对建立新冠状病毒群体免疫可能性的思考。

新冠病毒群体免疫是否能够实现?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卫生安全中心高级学者阿梅什・阿达利亚医生(Amesh A.Adalja)对美国之音表示,群体免疫是有实现的可能的。

“但是,在没有经历和维持高死亡率和高住院率之前,群体免疫是不太可能建立的。就目前情况来看,只有通过可用疫苗,才有可能实现群体免疫,”阿达利亚医生说。

流行病专家、乔治城大学医学院教授刘成龙(Chenglong Liu)认为,对新冠病毒产生群体免疫有很多因素需要考虑。“首先,自然的群体免疫,需要人群中大多数人感染。考虑到该病毒的毒性,大多数人感染,也就意味着大量的人生病甚至死亡,这对整个社会来说成本可能非常高昂,”他说。

刘成龙介绍,瑞典在疫情之初采取了建立群体免疫的策略,但后来不得不进行调整;因为群体免疫另外一个很重要的因素是,病人感染这种病毒后所产生的免疫力需要持久。

“如果产生的抗体中和作用不明显,在体内存留的时间不长,都很难产生好的群体免疫效果,”刘成龙说。

与此同时,英国一组科学家的研究发现,病人感染新冠病毒后所产生的抗体,在体内存留的时间,可能不足以产生群体免疫效果。

伦敦国王学院科学家的这项研究尚未经过同行评议,于7月11日刊登在《印前》(Preprint)网上刊物“medrxiv.org”上。英国科学家对90多名患者和医护人员的免疫反应进行了纵向研究和分析,发现抗体水平在患者出现症状三星期后,达到能够消灭病毒的峰值,随后迅速下降。

研究报告的提要写道:“在新冠病毒疾病(COVID-19)症状出现10-15天后,大多数感染者体内可以检测到对新冠状病毒(SARS-CoV-2)的抗体反应。然而,由于这种病毒是最近在人类中出现,目前还不清楚这些抗体反应能维持多久,或者抗体是否能够提供防止再感染的保护。”

报告的主要作者之一、伦敦国王学院高级讲师凯蒂・多雷斯博士(Katie Doores)接受英国《卫报》独家采访时表示,人类能产生对病毒的合理抗体反应,但它会在短时间内减弱,而且取决于抗体峰值的水平有多高,从而决定了抗体在体内停留的时间长短。

“感染病毒所能够提供的抗体反应的最佳情况:如果感染病毒后的抗体能够在体内留存2到3个月的话,那么这是疫苗可能达到的同样效果,”多雷斯博士说,“因此只注射一次疫苗是不够的,可能还需要加强注射。”

这份未经同行评议的研究报告作者称,“在考虑广泛的血清学测试、防止新冠病毒(SARS-CoV-2)再感染,以及疫苗保护的持久性方面,这项研究具有重要意义”。

实现群体免疫的标准

如果说在可用疫苗尚未问世之前,人类还是有可能建立对新冠病毒建立群体免疫,那么实现群体免疫的标准是什么?

霍普金斯大学的阿达利亚医生对美国之音说,根据新冠病毒疾病(Covid-19)的传染性情况,对该病毒实现群体免疫的的门槛(阈值)是:“60%的人口已经获得免疫保护”。

不过,流行病专家刘成龙对美国之音表示,实现群体免疫没有统一的标准,通常和疾病的传染特性密切相关。有些疾病70%左右人群有免疫力了就可以,另外一些疾病可能需要90%以上。

“但有些传染病可能根本就没法形成群体免疫,”刘成龙说。

新冠病毒影响的族群差异

纽约“CityMD”诊所系统提供新冠病毒抗体检测数据的两处社区,是纽约市少数族裔聚居的区域。

美国全国范围的现有数据显示,美国各地的黑人和棕色人种社区中,因新冠病毒而住院或者死亡的比率高于白人社区。根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的数据,截至6月12日,黑人、美洲印第安人,以及阿拉斯加原住民的住院率大约是白人的5倍;而拉美裔的住院率是白人的4倍。

美国这些少数族裔社区的死亡率或住院率较高。是否有任何研究或证据表明,某些族群因为遗传基因方面的原因,而对新冠病毒的反应和免疫力有所不同?

流行病专家刘成龙(Chenglong Liu)对美国之音说:“还没有看到有关某个族群更加易感或更有免疫力的研究,除了一些报道称血型和该病毒感染之间存在一些关联。上述族群差异更可能是由于社会和经济等原因,但需要研究进一步证实。”

卫生安全专家阿达利亚(Amesh A.Adalja)则表示,这个问题有两个方面需要考虑:黑色人种和棕色人种社区的人比较容易被感染,是因为这些社区的人更多的是从事重要基本工作,而不可能通过远程工作方式来完成;而且这些人多半住在几代人同堂的家庭环境中,往往家庭中居住的人口很多。

“另一个方面是,这些族裔社区中患糖尿病、肥胖症和高血压的人数比较多;这可能是多种因素造成的,其中也有某些遗传因素,使得这些人群产生并发症的风险高于其它族群,”他说。

(原标题:医学专家:新冠病毒抗体存留期或不足以实现群体免疫)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