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广电局颁“20条禁令”台小编犀利反讽(图)

发表:2020-07-14 13: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7月14日讯】中国广电总局日前颁布“20类题材审查及规避”禁令,加强管控中国创作自由,相较之下,台湾第22届台北电影奖颁奖典礼11日圆满落幕,获奖和入围作品题材包罗万象,形成强烈对比。台湾文化部也在脸书粉丝专页整理出“台湾人对这20条指引可能有的反应”,引起网友热烈讨论。

中国广电总局日前以《电视剧审查管理规定》、《网络视听节目内容审核通则》为据,对外颁布“20类题材审查及规避”声明。

其中包括:“青春剧要避开早恋、犯罪及暴力”、“同性恋题材点到即止,要转为友情”、“爱情剧不能太甜蜜、现实题材禁拍社会黑暗面,要拍正常人美好生活”,还要求“不得调侃宗教,尊重少数民族文化”、“涉案剧不能暴露侦查手段,禁拍坏警察”等等。

相关规定曝光后,让中国网友叫苦连天,纷纷崩溃哀嚎:“那还拍什么啊”、“神经病,直接禁止拍剧吧”、“啥也别看算了”、“影视寒冬”“以后都看记录片”、“集体大倒退”。

对此,台湾文化部脸书社群编辑整理出“台湾人对这20条指引可能有的反应”,针对中国新规逐条回应。

针对“青春剧禁拍早恋”,文化部小编吐嘈:“青春剧没了早恋可能成为‘壮年’剧”,“台湾多元取向的友情、爱情、亲情、无情各种题材尽情发挥”。

针对“不能宣扬武器、战争,别将西方作假想敌”,文化部小编叹:“宣扬武器和战争,把西方当假想敌的不就是.....”

中国新规指“禁美化民国、北洋军阀”,小编则一针见血说,“美化军阀和中化香港哪个严重?”

网友们也纷纷留言帮忙补充说:“穿越剧要怎么符合科学解释?一堆日本动漫也不能播了!”“涉案剧不能拍侦查手段,那柯南怎么办?”

还有网友调侃说:“小编这样写,会引起国安法审查啦”、“还好小编在台湾”、“必须赞一下自己的国家台湾,剧本要有各种自由才能发挥创意。”

责任编辑:沐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