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目惊心 蝗虫漫天飞行沙沙作响袭卷印度(图)

发表:2020-07-14 07: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6月11日,蝗虫大军出现在印度北方邦城市安拉阿巴德的居民区
2020年6月11日,蝗虫大军出现在印度北方邦城市安拉阿巴德的居民区。(图片来源:SANJAY KANOJI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7月13日讯】日前印度除了饱受武汉肺炎之害外,在过去3个月内更遭受27年来最严重的蝗灾,有网友在12日于推特上贴出天空布满密密麻麻蝗虫影片,在农作物上面,也被它们塞得满满完全没有空隙,让人触目惊心。

根据外媒报导,这批起源于东非的“沙漠蝗虫”蝗灾,经由中东和巴基斯坦,而直袭印度多个邦,现今已经侵入北方邦的首都勒克瑙(Lucknow)和锡塔布尔县 (Sitapur)等地区,虽然当地民众利用敲击碗、盆等各种器具,试图来阻止蝗虫飞入,可是效果却非常有限。

从推特上可知哈里亚纳邦的灾情相当惨重,在影片中显示,蝗虫布满在所有的叶面上,还会不断发出“沙沙声”,有不少印度网友看了都声称“这种情况已经失控了”。

有数以千万计的蝗虫覆盖于稻谷等作物上,尽管各地的农民一直尝试以不同的方式来驱赶它们,其中包括敲各种打钢铁器皿;在夜间播放响亮音乐;在田间开拖拉机等方式,可是效果皆不显著。

蝗虫越境入侵中国 502架次无人机也挡不住

9日,中国云南省普洱市林业和草原局证实,自6月28日起,首度在老挝边界发现了黄脊竹蝗越竞入侵至中国,而受灾的普洱市江城县牛倮河保护区到本月8日止,已经累计有9万8872.3亩地遭受其害,虽然当局出动502架次无人机前往当中的3万4416亩地进行防治,但仍止不住蝗军持续入侵的态势。

普洱市林业和草原局表示,目前每天都能在灾区发现新的蝗虫群体入侵,而且蝗虫的扩散速度有上升的趋势,已正朝着邻近县区不断蔓延了,甚至连农业用地皆出现遭殃趋势。据官方初判,在中寮边境地带,7月起到9月份很有可能会进一步发生大规模的黄脊竹蝗灾害。

黄脊竹蝗喜爱吃竹子叶,例如:毛竹、刚竹及水竹等,当发生此类蝗灾之时,所有的竹叶都会被啃光,整片竹林就如同遭火烧过似的,导致竹子枯死,致使隔年竹林出笋量非常稀少,最后导致竹林腐败。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