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供应链脱中 传鸿海砸10亿印度设厂(图)

作者:杨芙宜 发表:2020-07-12 11: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肺炎 贸易战 苹果 鸿海
苹果悄悄把生产线逐步移出中国,外媒指出鸿海将砸10亿美国在印度设立一座iPhone手机组装厂。(图片来源:)

【看中国2020年7月12日讯】路透报导,两位知情人士透露,鸿海集团计划投资十亿美元,在印度南部泰米尔那都省设立一座iPhone手机组装厂,可增加6千个工作机会。在美中贸易战武汉肺炎疫情危机冲击供应链中断下,这是苹果悄悄把生产线逐步移出中国布局的一环。

针对相关报导,鸿海仅表示,依公司规定,不会对任何客户或产品发表评论。苹果则没有回应。

报导指出,鸿海计划在斯利柏伦菩德(Sriperumbudur)新设iPhone组装厂,预计三年内完成;该厂在清奈以西约50公里,将是鸿海组装苹果iPhone XR的地点。

消息人士指出,“苹果强烈要求客户把部分产线移出中国”,鸿海此举是配合苹果的要求;目前鸿海在中国生产的一些iPhone机型,将会移至斯利柏伦菩德的组装厂生产。

鸿海董事长刘扬伟上月召开股东会时,曾提及将在印度有新的投资计划,指东南亚设厂关键在于政府效能,未来几个月在印度投资将会有进展,届时再对外说明。

研调机构Counterpoint研究主管夏哈表示,印度劳动力较中国便宜,且当地供应商逐渐扩大,苹果未来可把印度当作出口中心。

报导指出,鸿海两大主要组装iPhone手机的生产基地,在河南郑州和广东深圳龙华;在印度生产iPhone将有助于苹果节省从中国进口的关税成本、降低iPhone售价,以扩大目前在印度智能手机销售仅1%的市占率。

纬创拟在印度再设1新厂

报导表示,另一家台湾厂商纬创目前在印度南部班加罗尔已在帮苹果组装一些iPhone机款,也准备于印度再设一座新厂,以帮苹果代工更多装置。

根据报导,印度政府致力提高电子产品制造,上月甫推出66.5亿美元计划,提供全球智能手机制造商在当地设厂或扩建产线的奖励;苹果扩大在印度生产,对印度总理莫迪推动“印度制造”可大为加分。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