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国银行要求员工公司手机删除TikTok(图)

发表:2020-07-11 21: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TikTok 抖音 富国银行 亚马逊
因资安疑虑,富国银行要求员工在公司手机上删除TikTok。(图片来源:LIONEL BONAVENTUR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7月11日讯】虽然亚马逊(Amazon)要求员工禁用抖音海外版TikTok的要求后,又以“误会”为由收回,但美国6大银行之一的富国银行(Wells Fargo)已对外证实,要求员工删除所有权属富国银行、用于工作的手机上的TikTok App。

据《自由时报》引述彭博社报导,富国银行发言人7月10日表示:“我们知道有些员工会在所有权属富国银行的装置上安装TikTok,基于TikTok在隐私及安全方面控管的担忧,且富国银行的装置,应当只能用于工作上,因此我们已直接要求那些员工,将装置上的TikTok App移除。”

报导称,富国银行的决定,是在亚马逊向员工要求把TikTok App从有登入公司email的手机上移除后,于稍晚发布的,但亚马逊后来以“误会”为理由收回成命。

富国银行是雇员人数最多的美国银行业者,旗下员工逾26万人。

抖音的资安问题一直备受外界怀疑。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也对该App的安全性提出质疑。蓬佩奥指出,除非想把私人信息交给中国共产党,否则就不要下载TikTok。

尽管TikTok一直极力撇清与北京当局的关系,强调美国分公司是独立运营,数据中心在中国境外,不会造成安全疑虑。但资安专家多次发现该App有资安漏洞,甚至会任意存取用户的剪贴簿。

由于内容审查、散布虚假消息、侵犯儿童隐私等争议,TikTok也饱受各界质疑。

责任编辑:静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