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将退出WHO 外交部:台湾参与的目标不变(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7-08 22: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也表示,美国退出WHO的影响层面甚广,将会持续了解美国想法与作为,选择最好的因应方式。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也表示,美国退出WHO的影响层面甚广,将会持续了解美国想法与作为,选择最好的因应方式。(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7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美国正式向联合国通知说将退出世界卫生组织(WHO),2021年7月生效。外交部今天表示,台湾推动参与WHO的目标不会改变,并将依国际情势变化,跟相关部会研议最符合台湾利益的推案目标与策略。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也表示,此事影响层面甚广,将会持续了解美国想法与作为,选择最好的因应方式。

相关新闻如下:
WHO挨批忽视台湾早期示警 时代杂志专文分析
美将退出WHO AIT:台湾可扮演全球公卫要角
剧情大反转:世卫承认中国从未通报武汉疫情爆发
若爆“第二波疫情” WHO:全球死数百万人
美国正式提交退出世界卫生组织通知
 

美国将退WHO 外交部:台湾推动参与目标不变

自由时报报导,武汉肺炎疫情全球大爆发,WHO不只是在防疫上慢半拍,更被外界质疑包庇北京当局,且一连串防疫作为引发美国总统川普的不满,导致美国决定于明年7月6日正式退出WHO。美国政府于7月6日通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称,美国预定于2021年7月退出WHO。

对此,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8日表示,外交部将持续密切注意后续情势发展。欧江安说道,参与WHO一直是全体国人的热切期盼,亦是政府推动参与国际组织的重点目标,不会改变。

此外,欧江安进一步说,近来中共病毒疫情肆虐全球,更加凸显了全球防疫合作不容许有任何缺口,我国防疫经验也已经使得国际社会了解将台湾纳入全球公卫体系的必要性与急迫性,因此,今年支持台湾的国际声量也大幅成长为历年最高,除了美国之外,已有越来越多理念相近国家采取多元方式表达支持,为台湾参与案增添了前进动能。

针对美国退出WHO是否影响会台湾推案?欧江安回复说,现阶段,外交部将继续加强跟美国、其它理念相近国家与友邦合作,全力争取更多的国际友人认同,并支持该案的诉求。外交部也会继续秉持着“专业、务实、有贡献”的原则,并依据国际情势变化,跟卫福部等相关部会一同研议最符合我国利益的推案目标与策略。

美国将退出WHO 陈时中:持续了解美方想法

中央社报导,针对美国将于明年7月退出世卫组织,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今天下午在记者会上表示,美国退出WHO无论对公卫界、医疗界或是政治界的影响都很大,将与外交部持续密切观察,并与美国在台协会(AIT)保持联系,了解美国想法与作为,选择最好的因应方式。

另外,指挥中心拟放宽外籍人士治疗申请,不管病情严重度,来台湾之前先提出检验阴性证明,且依照规定居家检疫就放行。

陈时中对此表示,昨天已经有做相关讨论,但还有一些地方尚未想清楚,预计先以过去曾经来台就医的患者为主,以专案方式处理,至于通案部分,这周还需要进一步讨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