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正式提交退出世界卫生组织通知(图)

发表:2020-07-08 09: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一直抨击世界卫生组织(WHO)对武汉肺炎(Covid-19)大流行处理不当及其采取亲北京当局的立场。美国政府7月7日提交退出世卫的正式通知。该退出将于2021年7月6日生效。
川普总统不与世界卫生组织和北京当局同流合污的态度明确而坚定。(图片来源:MANDEL NGA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7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在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严厉抨击世界卫生组织(WHO)武汉肺炎(Covid-19)大流行的不当处理及其采取亲北京当局立场的有害操作数周之后,美国政府周二(7月7日)向联合国秘书长提交了退出世卫组织的正式通知。白宫亦于当天就该正式撤销通知了美国国会。据悉,该退出将于2021年7月生效。

据福克斯新闻网报导,一位美国政府高级官员证实,退出通知已经提交。这位官员说:“美国退出(世卫)的正式通知已提交给联合国秘书长,秘书长是世界卫生组织的托管人。”根据程序,该正式退出将于1年后、“2021年7月6日生效”。

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AntónioGuterres)发言人周二证实,该组织收到了美国退出世卫的通知。

同天,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排名最高的参议员鲍勃.梅能德斯(Bob Menendez)在推特上说,国会亦收到了该决定的通知。民主党参议员对在武汉肺炎大流行期间此举的来临感到遗憾。

他说:“国会收到通知,美国总统在大流行中从WHO正式撤出了美国。”

梅能德斯争论道:“应该说川普对(WHO处理)武汉肺炎混乱和不连贯的回应并不能伸张正义。这不会保护美国人的生命或利益,只会让美国人感到不适和孤独。”

然而,纵观世界卫生组织在病毒大爆发初期以及其后的种种表现,加入世卫并没有给美国乃至全世界人民带来健康和卫生安全,反而相信与北京当局联系紧密的该组织却给美国乃至全世界带来了毁灭性的灾难。

川普总统反击世界卫生组织时间表

在武汉肺炎爆发后,川普总统一直谴责联合国机构不再是一个公共卫生机构,而是成为一个政治机构和北京的代理人,誓言要退出世界卫生组织。

4月14日,川普总统宣布计划暂停给予WHO的资助。他在当时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世卫组织没有履行义务,没有报告有关病毒爆发的真相,并隐瞒了该病毒可能在人与人之间传播的证据。他补充说,宣布全球卫生紧急状况的延误“浪费了宝贵的时间”,如果世卫组织对中国爆发的报告进行更多调查,本来可以挽救许多生命。

他说:“我们的国家将被迫寻求与其它国家合作以实现公共卫生目标的其它方式。”

5月18日,川普总统致信世卫总干事谭德赛,发出最后通牒,宣布暂时冻结美国对世卫的巨额资金支持,敦促其“迅速采取行动”进行改革,“我们没有时间浪费。”

在信中,川普总统称该组织没有通知世界“武汉存在‘重大公共卫生’问题”,世卫组织“可能”出于“政治原因”没有共享信息。川普特别指出世卫组织行事就像北京的附庸和传声筒,缺乏不受北京控制的独立性。表示如果该组织没有“重大实质性改革”,那么支持资金将会被永久冻结,并重新考虑美国在该组织的成员资格。

美国是世界卫生组织的最大年度捐助国,提供的资金约占该组织预算的15%,约为每年4.5亿美元。而北京当局每年支付给世卫组织只有约5,000万美元。在美国宣布冻结资金后,北京声称将向世卫注资20亿美元。

5月29日,川普总统在白宫玫瑰园简报会中对记者说:“由于他们未能进行要求的和急需的改革,我们今天将终止与世界卫生组织的关系,并将这些资金重新分配给全球其它理应得到资助的紧急公共卫生需求。”

川普总统说:“尽管中国每年只支付4,000万美元,而美国每年给予4.5亿美元,但是中国已经完全操纵了世界卫生组织。”

世卫组织官员在武汉肺炎大流行疫情初期,极力称赞北京的“透明性”,却无视台湾有关引发武汉肺炎的病毒的警告。并且北京反复声称该病毒不能在人与人之间传播,而世界卫生组织一直附和并发布误导全球的通告。凡此种种,美国对此感到愤怒。

川普说:“中国官员无视他们对世界卫生组织的报告义务,并迫使世界卫生组织在中国当局首次发现该病毒时误导世界。”

“由于中国政府的不当行为,世界现在正在遭受苦难。”

川普总统还特别指出当他决定在危机爆发之初对中国实行旅行禁令时,世卫组织官员极力推动反对意见。如果那样做了,美国将陷入比当前更严重的疫情灾难。

世卫、北京内讧 北京掩盖病毒爆发被证实了

7月2日,《华盛顿自由灯塔》率先报导,世界卫生组织(WHO)撤回了原先声称北京当局自行报告病毒的说法,终于承认这从未发生过。也就是说,北京隐瞒了有关引发武汉肺炎的病毒的信息,最初并未如国际公约所要求的那样告知过世卫组织病毒的存在。

联合国支持的全球卫生机构在悄悄改变其公开的武汉肺炎病毒时间表时表示,它最初是从互联网上听说该病毒的,而不是长期以来它一直坚持声称的是从北京官员那里得到的病毒的信息。

根据多份报告,这些修订是于6月29日在世卫组织的网站上进行的。更新的时间表指出,世卫组织驻中国国家代表处最早是从武汉市卫生委员会的网站上获取了有关武汉市病毒性肺炎的媒体声明。然而,此前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一直淡化台湾早在年初就向该组织提供了有关疫情的预警,并强调“第一份报告”来自据信是疫情起源的武汉。

至此,长期以来北京掩盖武汉肺炎病毒的爆发和传播,而世界卫生组织协助他们那样做的行径终于得到证实。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