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将吴胜利被审计 因太子党内斗牵出?(图)

发表:2020-07-05 03: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吴胜利(右)
吴胜利(右)(图片来源:公用领域 维基百科)

【看中国2020年7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日前,中共太子党(红二代)蔡小心爆出中共军方的审计机关正在对已经离任3年多的原海军司令员吴胜利进行经济责任审计,令舆论哗然。有关吴胜利的过去,官媒曾说他是“清官”。也有人说,他前几年就被胡耀邦的女婿举报,因为本身也是浙江太子党而避祸。

综合媒体报导,中共军方刚宣布7月1日实施高级将领经济责任审计,就传出原海军司令吴胜利上将被审计,消息来自中共红二代蔡小心,内斗意味颇浓。并且蔡小心还在微博贴出有关审计原海军司令吴胜利的军方公告,显示事情是真的。

在中共十八大后,军队和武警成为腐败的重灾区,上百军级以上将领被查或者“出事”。其中,海军方面,2014年时任海军副政委马发祥于海军大院离奇坠楼身亡;2015年1月北海舰队副参谋长程杰被查,最后移交军事检察机关;同年中共海军舰艇专家、南海舰队装备部长汪玉涉嫌犯罪被免职;2017年海军政工部主任杨世光被立案审查……在此背景下,吴胜利突然接受经济责任审查,令人浮想联翩。

有政情人士称,这一消息至少有两大不同寻常:其一,根据外传信息,军委审计署赴海军经济责任审计组接受举报和反映线索的公吿内容显示,“自2020年6月上旬至7月中旬,对十八届军委委员吴胜利同志任海军司令员期间履行经济责任情况进行审计”,公吿落款时间为2020年6月2日。

从时间上来说,这与中央军委办公厅在6月份刚刚印发的一份《军队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规定》公布和生效时间高度接近,却又不完全重合。事实上,这份规定直到6月下旬才在官方媒体披露,而其生效时间则更是迟至7月1日。如果根据该规定,那么对吴胜利的个人经济责任审计是否该至早从7月1日起开始?

其次,即使规定实施时间与对吴胜利的经济责任审计大体吻合,亦更加无法说明白的是,这份规定审计时间范围仅仅是军级以上将领在离任前后各一年的时间范围内。

据规定称,“解放军和武警部队担任领导职务、负有经济责任的党员领导干部全部纳入审计对象范围,一年内离任或者离任不满一年的军级以上领导干部应当安排审计”。照此,事实上,吴胜利在2017年1月卸任海军司令员一职,2018年全国“两会”卸任中央军委委员一职,已然过了审计时间。尽管还不能据此认为这份规定是为吴胜利“量身定做”,但很显然,此次时隔3年对吴胜利的离任经济审计并不简单。

对于这次吴胜利被审计,港媒引述军方人士分析,吴胜利任海军司令时期,不仅涉及中国首艘航母辽宁舰服役,更有诸多新型护卫舰、补给舰下水,在十八大以前,海军方面是存在比较严重的贪腐问题”。该人士认为,军委审计署对吴任内展开审计可能与此有关。

吴胜利从2006年起接替“潜艇派”张定法的海军司令员一职,一直到2017年1月卸任,执掌海军长达11年之久,为仅次于中共建政大将肖劲光任职时间最长的海军司令员。

2017年吴胜利卸任海军司令员之时,具有官方背景的《环球时报》曾刊发长文赞扬其对海军的贡献。当中引述了不少细节披露了人称“吴大帅”的吴胜利如何治军,其中提到他在执掌大连舰艇学院期间纪律严明、洁身自好,“一名学员表示,在大连舰院期间并没有听说有关吴胜利自身的任何负面消息,他对自己要求严格,也很正直。当时学员中间流传一个故事,说当年学校的一个工作人员犯了错误去给吴胜利送礼,被吴胜利直接推出了门”。

不过,中共的高官们,在落马之前,总有一些所谓的先进事迹。比如2011年落马的中共党校硕士毕业的巨贪、前铁道部长刘志军,他被免职的消息公布前几个小时,一条几年前的通讯《铁道部部长刘志军访谈:从不回家过年》被重发在中国广播网上。

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在2008年两会期间接受中共新华社记者的采访时,也曾说“我一直用自己的言传身教来教育全军广大干部,只有廉洁的部队才能是打胜仗的部队。”“我最大的缺点就是清廉。”

早在2015年,吴胜利就被传出涉嫌违纪的消息。彼时,有消息称,军纪委巡视组进驻海军大院,带走吴胜利等人。2015年3月,新浪微博文章“海院打虎风暴”称,海军刚退的上将政委刘晓江(胡耀邦的女婿)实名举报吴胜利贪腐。但吴胜利是浙江省太子党(前浙江省委书记吴宪之子),或是因为不是有人说情,就是上面念旧情,次次刀举起又放下。

吴胜利于2017年1月卸任海军司令员一职。日本共同社2017年9月1日报导,中共前海军司令员吴胜利“涉嫌违纪”正在接受调查。

中共军方2018年6月刚开完全军纪委书记集结培训的会议,网络上也再传出前海军司令吴胜利落马传闻。

6月23日,海外社交媒体推特上发出类似“传共同社消息:吴胜利接受调查”的信息。6月24日,中国互联网也出现类似消息。且该消息至今仍未被删除。

6月25日,一位认证为航空博主的微博“捣蛋补队”声称,“综合各方消息,吴进去了”。他还在评论中称,“不要着急,很快会公布的。”该条信息下的评论多将“吴”与海军前司令吴胜利联系到一起。

2018年11月30日,多家海外媒体报导称,11月29日同一天抓了三名中共军中上将,都已退出现役,他们分别是前海军司令吴胜利、前南京军区司令蔡英挺、前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政委王洪尧。但吴胜利事后以亮相辟谣。

到中共十九大开幕时,官场一度涌表忠潮,中央军委委员、海军前司令吴胜利当时也表态称颂习核心,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全党的选择、正确的选择”。

时至今天中共官方并未承认,更未披露吴胜利接受审计的消息,不过可以判断的是,吴胜利当年平安着陆,而此次又被“清算旧账”,只有两种可能,要么最近军方高层收到了新的检举线索或者发现了某些疑点,要么不是针对吴胜利个人,而是全方位对近年离任高级将领进行所谓的“无禁区、无盲区、无例外”的全面审计,也即是说吴胜利并不是唯一,而是军头们集体被翻旧帐。

但吴胜利多次负面传闻中,少不了太子党(红二代)的掺和,内斗因素耐人寻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