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反制大陆军 台海军操演施放水雷并采用超强韧钢板(组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6-23 23: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军192舰队先前执行“康平操演”,透过在中国军队可能来犯的航道,施放由中科院自制的“万象水雷”,并演练布雷、侦雷、扫雷等课目。
海军192舰队先前执行“康平操演”,透过在中国军队可能来犯的航道,施放由中科院自制的“万象水雷”,并演练布雷、侦雷、扫雷等课目。

【看中国2020年6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中国军机不断机舰扰台,由于国军汉光实兵演习将要展开,海军192舰队先前执行“康平操演”,透过在中国军队可能来犯的航道,施放由中科院自制的“万象水雷”,并演练布雷、侦雷、扫雷等课目。除北京当局屡次派遣军机扰台,引发外界关注军事消息之外,政府推出的国舰国造等军事政策亦备受瞩目,而中钢在配合该政策期间,投资新台币20多亿元,除强化钢板工场生产设备,也已经成功研制新一代超强韧军用钢板。在海军新发布的“新型两栖船坞运输舰”中,即为第一艘采用此项新产品船舰,除了通过爆炸试验,亦有助于船体轻量化,中钢是耗费数年的时间才完成开发。

相关新闻如下:
共军战机连三天扰台 国军警告驱离
歼10本月7次犯台 绿委呼吁注意北京这一动作
美《太平洋威慑倡议》拟拨69亿元 助台缩减对中军事差距
共军武力犯台?民调:过半台湾民众不怕
频向中共释放讯号 美两大航母在菲海罕见联合军演

康平操演为了海军年度的水雷作战演练,而之所以训练布雷、侦雷、扫雷等课目,目的是要阻止中国军舰艇。图片中施放的水雷是由中科院自制的“万象水雷”。
康平操演为了海军年度的水雷作战演练,而之所以训练布雷、侦雷、扫雷等课目,目的是要阻止中国军舰艇。图片中施放的水雷是由中科院自制的“万象水雷”。

海军反制中国军队扰台 192舰队操演施放国造万象水雷

中央社报导,国军汉光36号实兵实弹演练将要登场,为了因应中国机舰时常犯台,演习期间针对中国军队可能来犯的全台地点进行演练。海军司令部脸书粉丝团也披露,海军192舰队日前曾执行“布雷制海”康平操演,整合、强化,以及发挥作战能力,借此来磨练战术、战技,以及持续战力。

康平操演为了海军年度的水雷作战演练,而之所以训练布雷、侦雷、扫雷等课目,目的是要阻止中国军舰艇。依据照片显示,海军投放的水雷是由国家中山科学研究院自制的“万象水雷”。

有军方人士表示,台湾四周环海,海上的交通线更是维持生存的关键,而维持台海安全及海上交通线的顺畅,成为能否在战时延续作战的要点,为了阻止共军登陆,国防部日前已经将筹获“新式智慧型水雷”与“建置快速布雷艇”列入重点项目。

据资料显示,目前的国造水雷是2002年制造的“万象二型系留雷”与“万象二型沉底雷”。系留雷、沉底雷都是中科院研发量产。
据资料显示,目前的国造水雷是2002年制造的“万象二型系留雷”与“万象二型沉底雷”。系留雷、沉底雷都是中科院研发量产。

该军方人士也提到,智慧型水雷具备可自主选择设定引信作动程式,以及预定顺序与目标特征等,此种具有识别控制能力的水雷,是通过主动与被动传感器来接收目标资讯的,当目标前进到一定距离,就会引爆水雷炸毁目标。

此外,快速布雷艇能够强化水面快速布雷能力,并且有效迟滞敌军行动,迫使对方放弃原本订定行进海域运用与路线,破坏敌军的作战期程,打乱作战的节奏。

该军方人士表示,布雷作战应该在敌取得海空优前完成,海军目前的水雷可以对敌吃水较深的各式舰船进行阻绝、迟滞与摧毁,但针对敌两栖战车、气垫船等,只有陆军浅水雷可以实施攻击与吓阻,因此应该积极发展符合台湾的布雷作战需求的新一代包括浅水雷在内的智能水雷,才能够提升作战成功率。

该名军方人士也提出建议说,历年实施布雷作战演练期间,大多会征召民间渔船执行布雷,但除了舣装作业费时,舣装后的渔船稳度将会大幅下降、受到海象影响剧烈,而且也无法掌控渔船的报到率,建议除了增加快速布雷艇数量之外,也应检讨在后续新造舰船(包括海巡舰艇)应要加装内嵌雷轨,以利在获取预警情资时,就可以迅速转用,支援海军布雷作战能量。

据资料显示,目前的国造水雷是2002年制造的“万象二型系留雷”与“万象二型沉底雷”。系留雷、沉底雷都是中科院研发量产,属于声音与磁性感应引爆的多功能水雷,布放的深度逾200公尺以上,同样是以水面舰船为目标。

落实国舰国造政策 海军已采用中钢超强韧军用钢板

《自由时报》报导,中钢说明,新一代军用船板是高技术门槛的顶尖产品,强度比101大楼或是超大型货柜轮使用的钢板高出20%,且耐低温冲击的温度更是达到零下84℃,远远优于一般陆上结构用钢的零下5℃或是海上结构用钢的零下40℃水准,可以满足潜舰针对水下耐压性的严苛要求。

中钢强调,新一代的超强韧军用钢板,是结合了海军造船发展中心、台船及中钢的力量所成功开发出来的,此产品的开发成功,突破以往不容易从国外采购超高强度军用钢板的困境,亦让国舰国造的政策逐步落实。

新一代超强韧军用钢板也已经开始供应海军所建造新型的两栖船坞运输舰,未来将会持续扩大应用在各类型舰艇与潜舰上,台湾将能够逐步提升国舰国造的设计及制造能力,为了“国防自主”的政策再缔新猷。

此外,中钢也投入相关焊材与焊接技术开发,成功地协助国内焊材厂完成了潜弧焊材及实芯焊线开发,同时整合钢板、焊材及焊道组织以控制技术,有效地提升焊道抗冲击韧性,使得整体焊件均能够通过严格的爆炸试验,进一步强化国舰国造材料与加工自主技术。

为了反制大陆军台海军操演施放水雷并采用超强韧钢板
中钢强调,新一代的超强韧军用钢板,是结合了海军造船发展中心、台船及中钢的力量所成功开发出来的。图为船只示意图。(以上图片来源皆为中华民国海军脸书)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