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地马拉台商返台确诊 同机10人列接触者(图)

发表:2020-06-26 10: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指挥中心
台湾中央社流行病疫情指挥中心人员。(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6月26日讯】台湾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25日召开临时记者会表示,台湾再新增1例境外移入确诊,为一名自危地马拉返台的60多岁男子,目前全台累计447例。

据中央社报导,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25日公布台湾新增1例境外移入武汉肺炎病例,为60多岁男性,于今年4月初赴危地马拉从事商务活动,6月1日出现咳嗽、呼吸喘及骨头酸等症状,曾在当地就诊检验两次皆为阴性反应。

6月23日,该男子呼吸喘的症状加剧,6月24日返台入境时主动通报,由机场检疫人员安排采检后送至集中检疫所隔离,于25日确诊,目前住院隔离治疗中。

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表示,该名台商入境后即送往检疫所及医院隔离,未与台湾亲友接触,并已将其乘坐航班的前后两排旅客共10人列为居家隔离接触者。

针对前一天确诊的日本籍女性,庄人祥说,原公布有125名与其接触者须进行居家隔离,经清查后发现有2名接触者自今年初就已不在台湾,因此,目前密切接触者为123人,需进行居家隔离,昨日至今已采检116人,已完成44人检验呈现阴性,其余72人若有采检呈阳性者,会再有后续隔离采检安排。另7人目前还联络不到,已请相关单位协助。

指挥中心也表示,日方已提供该名女学生相关检验数据,Ct值在37到38间,在台湾低于35才判为阳性,女学生检验数值在台湾会被认为是弱阳性。当数值大于32就养不出病毒,该女又无症状,很难得知到底多久前被感染。

据报导称,外传该名日本女子疑似在台湾感染,并在高雄就学,高市府接获通知后立即启动疫调、接触者匡列及环境清消等措施,并安排在高雄与其接触者做采检。

目前高雄市与其密切接触者87人,已开始执行居家隔离,另匡列自主健康管理15人,监控期至7月4日止。

卫生局说,至25日下午已完成全数87人采检,其中76人检验结果呈阴性,其余11人检验报告尚未出炉;另未居住高雄的36人,则由各地方政府联系采检及后续居家隔离。

高市府防疫团队当日也召开一级开设临时应变会议,代理市长杨明州提醒,虽已放宽社区防疫措施,仍请民众落实勤洗手、呼吸道卫生与咳嗽礼节等良好卫生习惯,外出活动维持社交距离。

据指挥中心统计,目前全台累计447例确诊,分别为356例境外移入,55例本土病例及36例敦睦舰队。

责任编辑:沐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