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就业形势严峻 逾7成大学生毕业即失业(图)

作者:卢永山 发表:2020-06-21 20: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肺炎 就业 失业 大学生
今年中国就业形势严峻,大学毕业生中有超过7成尚未找到工作,毕业即失业。(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6月21日讯】受到经济成长放缓和武汉肺炎疫情影响,今年中国就业形势严峻,今年4月除了有超过5千万人失业,874万大学应届毕业生中,也有超过7成尚未找到工作,毕业即失业。

根据中国国家统计局的数据,今年5月城镇调查失业率达5.9%,失业人数超过5300万人;而随着7、8月毕业季来临,874万大学应藉毕业生将面临“史上最艰难的就业季”;主要因为今年大学应藉毕业生较去年激增40万人,创历史新高;此外,企业招聘人数持续缩减,且有大量企业裁员,导致今年大学业界毕业生工作签约率远低于往年。

猎聘大数据研究院4月发布的“2020年应藉毕业生春招求职报告”显示,参与调查的应届毕业生中已签约(获得正式聘书)比重仅25.73%,尚未签约的比重达74.27%。

中国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表示,中国20至24岁大专及以上人员(主要为大学应届毕业生)5月调查失业率分别比4月和去年同期上升1.7、3.3个百分点,今年大学应藉毕业生规模达到874万,创历史新高,随着毕业生集中进入就业市场,失业率可能继续上升。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