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命通高人寺中留言 预告若干年后将发生的事(图)

发表:2020-06-20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宿命通高人在寺庙中的墙上留言,预告若干年后宋代状元的一生时运。(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宿命通高人在寺庙中的墙上留言,预告若干年后宋代状元的一生时运。(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修炼界有一种功能叫宿命通,能看到一个人的过去和未来。一个人的命运在出生前就已经定好了,有宿命通功能的人就能看到未来将要发生的事情。

时彦,字邦美,河南开封人,宋神宗元丰二年(1079年)己未科状元。时彦中状元后,曾一度协理江东的漕运工作。

有一天,他乘船在大江上巡视,因遇大风,便停舟于江边的一座小山下。他和两三个同船的举人上山闲逛。

转到山背后,忽然发现山顶上有一座小庙。只见眼前有一位老僧下山相迎,并开口问道:“来的莫不是时状元?”

时彦心中惊讶,心想自己未带随从,走的这条小径自己从未来过,对方何以知晓他的身份呢?

老僧看出他的惊疑,就解释道:“有人在这个寺院佛殿后的墙上题字,说是‘某年、某月、某日,时状元到寺。’我记着这件事已有多年了。今日正是上面说的日期,所以我一大早就起来,已等候多时了。”

时彦半信半疑,老僧便领他一起上山去到佛殿后。拂去墙壁上的灰尘后,方才发现上面真的有题字,跟老僧说的丝毫不差。而题字的年月,竟是时彦尚未出生之前。旁边还写道:此后十三年,官终四品。

时彦心中十分惊讶,便将这些题字全部记下,然后返回船上。此后,他多次向人谈起此事。

到了大观元年(1107年),时彦以吏部尚书卒于京师,当时官职正四品。从见到题字的时间算起,恰恰是过了十三年。

这位题字的想必是一位高人,他当时用宿命通功能看到了未来将要发生的事,将它记录下来供后人验证。由此也可以看出,人的一生已经定好了,生死富贵皆有定数。

(资料来源:宋代王铚《默记》)

责任编辑:轻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