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过后富人减少消费 恐致美经济复苏缓慢(图)

发表:2020-06-19 19: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肺炎疫情期间,由于富裕家庭的支出大幅减少,或对美国的经济复苏面临挑战。图为曼哈顿的商场与消费者。(图片来源:Spencer Platt / Getty Images)
武汉肺炎疫情期间,由于富裕家庭的支出大幅减少,或对美国的经济复苏面临挑战。图为曼哈顿的商场与消费者。(图片来源:Spencer Platt /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6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编译/综合报导)武汉肺炎疫情期间,由于富裕家庭的支出大幅减少,或对美国的经济复苏面临挑战。

根据哈佛大学以信用卡消费数据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截至今年6月10日,自一月份以来,信用卡消费总额减少一半以上的皆为高收入家庭。

这份报告的作者包括经济学家迈克尔‧斯特普纳(Michael Stepner)、拉吉‧切蒂(Raj Chetty)、纳撒尼尔‧亨德伦(Nathaniel Hendren)以及约翰‧弗里德曼(John Friedman)。

福克斯商业网引述该报告内容指,高收入家庭的支出减少影响了富裕地区小型企业的收入,而且由于这些小型企业解雇了大量低薪雇员,因此也导致富裕地区的失业率激增。

反之,同样截至今年6月10日,低收入家庭的支出水平基本上变化不大,仅下降了4%。

报告表示,高收入家庭的支出减少并不是由于收入或财富减少,而是出于健康考虑。

武汉肺炎爆发后,高收入家庭的消费行为受到了限制,他们无法去旅行、入住豪华旅馆,或光顾高级餐厅以及剧院等,而这些支出通常比食物和其它必需品更昂贵。

根据美联储最近的报告显示,40%失业率仅影响收入低于40,000美元的美国人。因此,富裕家庭并没有勒紧钱包,也无需担忧食物和其它日常生活支出。

此外,无涉及身体接触的奢侈消费也没有受影响,例如庭院美化服务或家庭游泳池的维护等。

然而,美国的经济大部份乃仰赖高收入的高消费人群,例如在1月份以来支出下降总额中,最富有的25%美国人即占了下降总额的三分之二,而25%的贫困家庭却没有减少信用卡支出。因此,富裕家庭支出减少,可能会对美国的经济复苏造成冲击。

从3月至4月下旬,为富裕家庭提供服务的小型企业收入下降了70%以上,而低收入地区则下降了30%。例如,在曼哈顿上东区以及加利福尼亚的帕洛阿尔托的饭店和旅馆,收入均下降了80%。

这些小型企业收入下降对雇员也造成很大的影响,首当其冲的即低收入的时薪雇员。其中因应疫情爆发而休业的两周内,逾65%的小型企业雇员被解雇。相较之下,在低收入地区被解雇的员工则不到30%。

报告指出,或许由于在富裕地区工作的低收入雇员面临更高的失业率,以及未来的就业前景不明朗,因此他们也减少了个人开支。

即使如今美国各州已逐渐开放经济,然而支出和就业仍远低于疫情前的水平,这也表明在疫情被完全遏制前,经济的复苏将十分缓慢。

报告作者表示,从长远来看,让经济全面复苏的唯一途径可能是通过遏止病毒,来恢复消费者的信心。

这也表示,此时传统的刺激经济方法可能无效。作者认为,联邦政府应该提供更多措施以减少低收入人群的困境,而不是尝试刺激经济活动。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早前也表示,除非民众确信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否则经济将不可能完全复苏。

从武汉肺炎爆发至今,美国确诊患者逾226万人,逾12万人死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