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十年四大灾难性事件或摧毁全球经济

发表:2020-06-18 1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6月18日讯】中共病毒(COVID-19)几乎是2020年全球市场和世界经济的唯一的关注点,但德意志银行认为,未来十年内至少有33%的可能性会发生包括“全球灾难性”火山爆发在内的四种更大的风险事件之一。

德银6月16日在一份“怪异”的报告中表示:“我们发现在未来十年内,有三分之一的可能性会发生至少四种主要的尾部风险之一:一次致使超过200万人死亡的流感大流行、全球灾难性的火山爆发、太阳耀斑大爆发或全球战争。”

具体来看:流感大流行造成220万人死亡的年概率为2%;VEI-7(火山爆发指数的最高级)火山爆发发生的可能性是0.15%;太阳耀斑的可能性为1.06%,这会中断全球通信;全球战争的可能性是0.625%。

中共病毒(又称新冠状病毒,COVID-19)(COVID-19)更严重的大流行病

德意志银行指出,尽管COVID-19产生了巨大的影响,但程度仍不及历史上其他主要的大流行病(例如1918年的西班牙流感,14世纪的黑死病等)。“在发生中共病毒(COVID-19)之前,有预估显示每年流感大流行在全球范围内引起220万人肺炎和流感死亡的可能性为2%。鉴于COVID-19已导致多国严重的衰退和封锁,更严重的大流行病可能会带来更大的灾难性后果。”

VEI-7火山喷发会导致严重破坏

德意志银行表示,火山爆发是全球稳定的最大风险之一。德意志银行称:“冰岛Eyjafjallajökull火山爆发在2010年导致几乎整个欧洲领空关闭和广泛的经济中断。1991年,菲律宾的Pinatubo火山大爆发实际上导致了随后两年的全球气温下降……因此,一个重要的问题是,如果发生更大、更具灾难性的喷发,将会发生什么,以及发生的可能性有多大。”

该行的预测基于VEI-7火山,这“将在全球范围内造成重大破坏”。

地球上一次经历VEI-7喷发是在1815年的印尼Tambora火山爆发。该次火山喷发极具破坏性,以致降低了全球气温、令1816年成为“没有夏天的一年”。

巨大的太阳耀斑

德意志银行表示,下一个风险还有可能来自太阳。“严重的太阳风暴会给地球造成重大而长期的破坏”。“鉴于现代科技基于电子技术,因此当前若发生类似事件将更具破坏性。

该行指出:“由于电网中断可能会造成重大停电,关键基础设施将无法正常运行,这反过来将在整个经济中产生连锁反应。”

战争爆发或核武器事故

德意志银行表示,与前几十年相比,各国发动战争的可能性已经较小,但仍将其视为全球稳定的风险。该行认为,“战争包含人员伤亡,因计算战争爆发可能性的难度更大。但是,如果我们保守地假设全球战争每年的概率为0.625%,那么这意味着未来40年内发生全球战争的可能性为22%。”

这四大“灾难性”事件或在未来十年摧毁全球经济此外,德意志银行还认为一个可能的极端尾部风险是VEI-8火山喷发,这比先前讨论的VEI-7情况要严重得多。还一种可能性是地球遭受小行星撞击。

责任编辑:宇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